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成都新能源车及充电设施须接入监管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电动汽车近期特别“火”:9月6日,北京一辆合肥奔驰车标的电动汽车着火;9月5日,宁波奉化6辆公交车着火,同日还有珠海三辆正在充电的电动汽车着火;9月1日,长春一辆疑似特斯拉电动汽车着火......今年以来,起火事件频发,据媒体统计,2018年发生39起较为确定的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及12起疑似事件。新能源汽车频繁起火背后纵然有主机厂和动力电池企业的责任,更重要的政府对车辆的事中及事后监管一直以来呈现缺位状态,但政府监管缺席的情况正逐步得到改善。

汽车之家

  近日,继北京之后,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也发布了《关于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接入市级监测监管平台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相关企业将销售至成都市的新能源汽车、成都市运营的充电设施接入平台。

  在监管数据接入方面,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须向监控平台实时传输数据共计9大类、70余项,主要涵盖车辆的运行、充电、位置、报警等方面的数据;充电设施企业须接入充电场站信息、充电设施信息、充电桩实时状态信息、全量订单数据、全量充电数据、安全信息等。

  上述数据的传输将使得成都地方性监管平台动态掌握车辆生产、销售、运行、充电设施运营情况,实现对生产准入、目录审核、补贴发放、安全运营、运营里程等环节监管的全覆盖。这意味着,成都市地方政府提高了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同时将以接收到的数据为准,直接挂钩各类新能源补贴。

汽车之家

  该新政的发布除了与整车厂、充电基础设施企业息息相关以外,也关乎着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切身利益,因为车辆运行及充电等情况的实时监控,可尽早通知车辆电池热失控、零部件老化、充电时过充等隐患,避免着火等事故发生,将极大提高车辆及人身安全,减少人们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顾虑。据了解,除成都以外,北京等也推出了地方性监管平台。(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政策原文:

  《关于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接入市级监测监管平台的通知

相关阅读:

  《备案制取消 北京新能源车监管平台上线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