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四个方面解读 一汽-大众为何推探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Tiger(老虎)与Iron(钢铁)的组合引申出Tayron,同时也喜提一个中文名——探岳。这款定位为入门级中型SUV,在一汽-大众SUV产品布局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汽车之家

  按照规划,一汽-大众至少推出五款SUV产品,其中,最先推出的便是紧凑型SUV——探歌。“一汽-大众采用全布局策略。未来还将推出T-Cross以及中型和中大型SUV产品。”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接受汽车之家等媒体对话时表示。据此,另外3款车型也将在2020年之内上市。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

  董修惠表示,探岳作为一汽-大众SUV布局中的重要产品,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从产品布局而言,使一汽-大众进入到中高端SUV细分市场参与竞争;第二,能够为大众整体的市场份额做出贡献;第三,对包括经销商在内整个的价值的构建起到一个支撑的作用;第四,从客户层面来讲,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企业也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用车服务。而探岳也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专制的车型。

  “我们错过了SUV市场的红利期。”董修惠直言,一直以来,一汽-大众主要在两厢车和三厢车市场布局,凭借7款车打天下,实现140万辆的销量,产品覆盖率为38.5%。“随着今年探歌、探岳两款SUV投放市场,一汽-大众整个覆盖市场会得到根本的改善,将会达到7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车市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车市下行成为不争的事实,即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仍预测全年市场增速可达3%,但从实际表现来看,今年3月-5月车市呈现稳定增长或保持不变的状态,6月份开始,下滑趋势加大,甚至SUV车型已经出现负增长局面。

  “本月下行趋势更加明显,汽车市场整体大趋势不容乐观。”董修惠如是说,“虽然‘金九银十’的季节规律仍然存在,但需求却不旺盛。按照此前市场规律,9月份环比增长15%-18%,今年却不一样。”实际上,探歌上市第一个月销量为3063辆,面对这一成绩,董修惠分析这与产能、新产品的认知度等问题息息相关。“9月份我们计划探歌销量有望达到5000辆,截止到今天(9月19日)已经达到2300辆,对此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因此,在营销方式上,一汽-大众更多利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渠道,“在探歌上市时,我们便发布了电商平台,推出888辆探歌特制版车型,可供消费者自由选择。”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表示。在数字段营销方面,一汽-大众与Kindle、亚马逊等平台合作,分析目标客户的行为,定向发布短视频。移动端营销方面,意图组建客户俱乐部。此外,作为一汽-大众新品牌和新车型,SUV车型还将更侧重深度试驾这一方式带动销售。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杨慕添』

  “今年,车市负增长成为大概率事件。”董修惠认为,基于这样的预判,给企业内部团队带来更大压力。董修惠表示,一汽-大众为此制定四大方面管理战略,主要表现在优化供需管理、抓精益管理、内部要一紧再紧、践行“相生共赢”战略。(文/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四个方面解读 一汽-大众为何推探岳?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AH数据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