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成第二大股东 中国恒大145亿入股广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中国恒大(03333.HK)9月23日晚间公告,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物流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汽车之家

  公告显示,广汇集团的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9%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恒大集团将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近41%股权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上述交易总价为144.9亿元。

  资料显示,广汇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等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多个国家。对于进行股权投资事项的原因,中国恒大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发展,与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FF 91』

  在此之前,恒大集团已在汽车领域进行布局。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67.5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其拥有的Smart King公司45%的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araday Future(FF)。

  今年7月中旬,FF首款量产FF 91白车身下线。此前FF曾表示将在今年12月开始交付量产车型,此番中国恒大入股广汇集团或将助推FF打开中国市场。(文/汽车之家 肖莹)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成第二大股东 中国恒大145亿入股广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企业动向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