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独家!股价暴跌系原前锋股东抛售导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证券更名北汽蓝谷(600733),上市3分钟,停牌两次,第一天停盘股价为9.5元/股,暴跌36.88%。开门未红,导致舆论对北汽新能源上市之路以及发展进行了各类剖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北汽新能源内部了解到,官方分析北汽蓝谷股价异动关键因素在于,原前锋股东追求获利退出行为导致的短期现象。

  据悉,本次股改方案为10送5.5股,原前锋流通股东持仓成本大幅摊薄。考虑后续的资本公积转增等因素,即便在停牌前股价大涨的3个月内左右新进的流通股东,其持仓成本仍然比今天的交易价格低(也只有8-9元/股)。此外,持有期更长的股东的持仓成本更低。

  本次重大资产置换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前,股价已经处于高位,在主营业务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市值接近100亿。大量流通股东希望通过股改获利,导致停牌前股价居高不下。

  开盘后大量流通股东意图尽快获利退出以达到投资目的。以今日交易价格来看,流通股东卖出股票已实现可观收益。

汽车之家

  此外,由于停牌时间过长,流通股东无法交易股票实现变现。导致终于获得流通性且可交易获利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急于卖出变现的情况。

  北汽新能源内部分析,目前的价格调整对北汽蓝谷未来的发展未必是不利的。本次重组方案还包括配套融资,尽快通过充分交易形成稳定的股价水平,对后续启动配套融资、引入战略型的长线投资者、实现进一步的股权融资更为有利。

  10月下旬北汽新能源将公布三季报,届时可进一步披露公司的相关运营情况与成果。(文/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独家!股价暴跌系原前锋股东抛售导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营收
服务/金融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