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数据透明化 成都要求新能源车企报销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赵雷的歌声让成都成为很多人的向往,但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没问题,想要开车可就没那么简单了,毕竟成都作为目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第二大城市,也是实行尾号限行的,不过有的车主就可以开着车到处溜达,因为他挂新能源车牌。

汽车之家

  但都有哪些人买了新能源汽车呢?为了数据信息透明化,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了《关于报送成都市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的通知》,通知表示从2018年10月起,成都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按照《成都市新能源汽车每月销售情况表》要求填写上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并于每月12日之前报送至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

  这意味着,成都市人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行为将会被记录,并进行公布。同时这些购买行为还会得到成都市政府的资金补贴支持,按照成都市新能源补贴标准,在成都市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新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还会免除各种税费,享受0.5元/度的家用电费标准;同时,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在成都市是不限行的。

汽车之家

  另外,在成都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在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还享受2小时免停车费;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驻车换乘(P+R)停车场每天7:00-19:00停车费用减半。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成都2018年1-8月共销售新能源汽车4280辆,其中非营运车辆占比80%,说明成都市的个人用户对新能源的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你对成都新能源车主如此多的福利,心动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政策原文:

  《关于报送成都市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的通知》

数据透明化 成都要求新能源车企报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