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因纠纷欠薪?恒大法拉第否认FF员工讨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恒大与FF的“蜜月期”不到100天就已公开闹翻,其影响还在不断发酵。10月16日,有消息爆出FF中国60余名员工遭薪资拖欠,但恒大法拉第回应表示,上述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签任何劳动合同,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汽车之家

  据媒体报道,FF中国60余名员工没有收到本应10月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因工资未到账,大家在员工群内询问发薪事宜,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该群被勒令解散,共有60余名员工组成讨薪队伍,准备进行劳务仲裁。

  对此,恒大法拉第方面则回应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签任何劳动合同。据了解,自恒大入股FF之后,除了高层方面重新委任了法人、董事长等一系列核心高管职位,对基层员工也进行了合同换签工作。恒大法拉第的工资发放日为每月的5日和20日,上述员工是和FF原先的公司签订的合同,此前FF的工资发放日为15日。再加上目前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因此恒大法拉第否认停止发薪。

  但是据FF一位内部员工透露,恒大要求北京、上海等地的员工换签合同,将工作地点换签至广州,并将员工的薪酬绩效折半,即将原薪水的50%作为工资,50%作为绩效。在部分员工看来,这是一种变相的清退。这次停发工资的对象正是没有换签恒大法拉第合同的员工。

Faraday Future FF 91 2017款 基本型

  回顾恒大与FF的“纠葛”,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00708)一纸公告宣布了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在恒大的注资下,FF造车进程全面提速,不断传出产品研发、工厂建设、工商信息变动等消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还曾前往美国考察,FF官方称许家印对于FF 91(参数|询价)的内外饰设计和产品性能给予了赞赏。他认为投资FF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该公司未来将负责FF技术、研发和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恒大一众高管出席,从企业命名到高层设定都打上了非常鲜明的恒大“烙印”。

汽车之家

  但好景不长,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在半年时间内耗尽恒大支付的8亿美元,在向恒大提出再次提前支付7亿美元遭到拒绝后,贾跃亭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FF则随后发表声明,控诉恒大意图控制FF及其所拥有的各类IP,且恒大健康还有意阻挠FF通过其他途径获取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贾跃亭和恒大的纠纷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作出裁定,有消息称10月18日将出结果。另一方面,恒大健康在10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延迟寄发有关收购时颖有限公司的股份买卖协议进一步详情的通函,该通函原定于2018年10月15日或之前寄发予股东,现需要额外时间取得相关财务资料,或延迟至2018年10月26日之前寄发通函。在这场纠纷的裁定结果出来之前,恒大与FF的合作前路还是未知数。(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FF 91

预售价:176.90-219.55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