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120款新能源车入选 上海发地方补贴目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其他地方相继取消“小目录”之后,上海仍坚持发布其备案制信息。11月2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车型申请信息(2018年1-10月)》,其中包含荣威ei6(参数|询价)、北汽EU400、比亚迪唐、特斯拉Model X、宝马i3等107款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13款。这意味着,以上120款新能源车型可获得2018年的上海市地方财政补贴。2017年,获得上海地补的车型共155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有94款。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车型申请信息(2018年1-10月)节选
企业车型类别电池企业
北汽新能源EX360纯电动孚能科技
北汽新能源EU400纯电动北京普莱德
上汽集团荣威Ei5纯电动上海捷新动力
上汽集团荣威ERX5纯电动上海捷新动力
上汽集团荣威MARVEL X纯电动上海捷新动力
上汽集团荣威eRX5插电式上海捷新动力
上汽集团荣威ei6插电式上海捷新动力
上汽集团名爵eMG6插电式上海捷新动力
华晨宝马芝诺60H插电式宁德时代
比亚迪宋DM插电式惠州比亚迪
比亚迪插电式深圳比亚迪
比亚迪插电式惠州比亚迪
比亚迪秦Pro插电式深圳比亚迪
比亚迪e5纯电动深圳比亚迪
比亚迪腾势500纯电动惠州比亚迪
比亚迪元EV纯电动深圳比亚迪
吉利汽车帝豪EV纯电动宁德时代
吉利汽车帝豪GSe纯电动宁德时代
吉利汽车领克01 PHEV插电式浙江衡远
广汽集团传祺GE3纯电动宁德时代
广汽集团传祺GS4 PHEV插电式万向123
奇瑞汽车瑞虎3xe纯电动芜湖奇达
奇瑞汽车奇瑞小蚂蚁纯电动芜湖奇达
蔚来汽车ES8纯电动苏州正力蔚来新能源科技
特斯拉Model X纯电动松下
特斯拉Model S纯电动松下
华晨宝马X1 xDrive25Le插电式宁德时代
华晨宝马宝马5系 PHEV插电式华晨宝马
宝马宝马i3纯电动宝马
一汽大众奥迪A6L e-tron插电式三星(长春)
信息来源:上海经信委;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备案制目录”是指地方政府针对本地区情况而设置的新能源汽车监管门槛,车企若想进入该地区销售车辆就必须先进行企业和产品备案。“备案制目录”往往带有地方保护的色彩,为了保证市场公平自由竞争,发改委于去年10月底印发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各地政府不得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和退出条件,包括不得“以备案、登记、注册、名录、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指定、配号、换证、要求设立分支机构等形式,设定或者变相设定市场准入障碍”。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文件直接点名了北京、上海、海南等地设置的地方备案制目录。

汽车之家

『帝豪GSe』

  在国家部门三令五申的要求下,北京于今年7月宣布取消《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是首个明确放弃地方备案制目录的城市,海南随后加入取消的行列。但上海仍未表明放弃地方备案制目录,截至目前,上海经信委已发布三批备案车型信息。

  不过即便是有备案门槛,上海也表明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并且表示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5给予上海财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且发动机排量不大于1.6升的,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3补助。此外,上海市人民政府表示,该补贴政策自2018年2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延至2020年12月31日。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X』

  如今业内盛传明年多地将取消地补,在这种情况下,新能源车企很可能更青睐在上海推广其产品。上海经信委数据显示,上海市2018年1-8月份新增新能源汽车3.34万辆,同比增长58%,其中私人领域购车占比达到了72%,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10日,上海累计推广总量已突破20万辆,达到20.15万辆的规模,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总推广量的10%左右,居全国第一。此外,上海计划2018年推广不低于4.3万辆新能源汽车,2019、2020年预计分别推广不低于5万、6万辆新能源汽车。(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政策原文: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车型申请信息(2018年1-10月)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