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西林隆:为跻身前3甲 日产在华投600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以日产汽车公司向中国出口天籁·公爵(CEDRIC)轿车为标志性起点,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汽车品牌之一,经历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实现零部件出口、引进豪华品牌等一些列关键举措。2017年日产在华以152万辆的销量成绩在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五。

  但日产对此并不满足,今年2月,日产同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一起发布了 “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明确表示,计划到2022年将中国市场销量从去年的150万辆提高至260万辆;销售收入增加60%,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意图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汽车品牌前三甲。

汽车之家

  为实现这三个目标,日产制定了三个实施战略。11月4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接受汽车之家等媒体对话时对此进行公开讲解。

  1.加大在华新能源车型投放

  想要实现销量增加100万辆的目标,西林隆直言,在产品计划方面要优先考虑中国市场。按照规划来看,日产将在未来5年内将推出超40款新车,其中包含20款电动化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型和e-POWER车型)。并通过聚焦电动汽车及其在中国创立的地方品牌启辰来实现这一目标,有望实现在三年内推进电动化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

汽车之家

  11月5日,作为参展商之一的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此次展会期间,日产汽车展示了“日产智行科技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下的两款产品全新日产聆风和日产Note e-POWER。

汽车之家

  为进一步实现在绿色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今年8月东风有限(DFL)宣布加快部署“绿色2022计划”,意图实现产值能耗下降20%,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实现VOC排放下降50%,产值水耗下降35%的目标。

  2.制定相应出口计划

  自2006年开始,日产在华正式开启零部件出口业务,截至目前,日产中国零部件出口目的地已到达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增长45倍。与此同时,日产中国合作零部件供应商已达450家,其中中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达到55家。

汽车之家

  除零部件业务外,西林隆还表示,当满足消费者需求后,日产还考虑将整车进行出口。“作为日产汽车的合资伙伴东风汽车已经制定相应的出口规划。”

  3.加大在华投资金额

  自2004年2月,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NCIC)正式成立,投资金额高达1200亿日元,是当时日本最大规模的外商投资项目。进而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日产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规模。西林隆介绍,为了实现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和战略,日产汽车将投资600亿人民币(约1万亿日元),主要应用在产品开发、生产、环保、人才培养以及助力2022计划的实施等方面。

  2017年,日产在华销量实现大幅度增长,西林隆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轩逸、奇骏等车型销量的增长所致。此外,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合作加深,也是助力销量增长的主因。

  今年车市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态势,导致日产销量出现小幅度增长。数据显示,今年9月,日产销量为141,195辆,同比下降了0.8%,前9个月,销量为1,095,57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4%。“尽管我们在9月份的销量略有下降,但仍与行业TIV(年度总销量数值)保持一致。我们在市场中维持住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同时,日产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依然保持着强劲增长。”西林隆表示。

  面对当前的车市发展环境,西林隆认为,即便从短期来看,中国市场发展放缓,但中长期角度分析,市场仍有潜力。对于日产而言,当前仍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基于此,西林隆表示仍将保持既定战略和方针。即仍然专注于推动“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以及EV战略的实施。并将在日产和启辰的核心车型上部署智能互联技术,同时推进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文/汽车之家 李娜)

西林隆:为跻身前3甲 日产在华投600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家家头条
行业焦点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