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高端对话 正文

《咖荟谈》王虎:加强内功助江淮度寒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高端对话]  11月8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汽车之家《新能源汽车消费洞察蓝皮书》重磅发布,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广汽集团、华晨汽车、爱驰汽车等车企高层也到场见证,并围绕各自企业的发展近况及其对行业的看法与汽车之家编辑进行了交流。其中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虎认为在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各家车企只有不断制造更好的产品,做好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才能顺利度过困难时期,另外江淮还将在新能源研发、新零售以及大数据应用方面加强布局。

汽车之家

  根据中消协公布的产销数据,今年10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2%,前10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1%。面对2018年市场出现的负增长态势,王虎认为大市场环境下,“蛋糕”是固定的,各家车企需要不断设计研发制造出更好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做好服务,才能更好的应对车市寒冬。

  除自我提升外,江淮还将在能力建设以及与外部合作上有新动作。王虎坦诚的说:“江淮在乘用车产品上,我们自认为还是处于比较弱的情况,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去深耕它,不断的把这一块市场做的更好,也会对未来的汽车市场起到提升作用。”面对困难的市场环境,王虎也持乐观态度,他补充说:“虽然有担心,但是江淮还是有信心,在这个市场的情况下,能把份额做的更大”。

江淮汽车 江淮iEV 2017款 iEV4 豪华型

  新能源作为当下的趋势,成为各大车企纷纷布局的领域。王虎介绍说:“江淮在十三五战略里其中一条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今年年初我们也进行了机构的调整和改革,现在新能源乘用车单独成立了事业部”。另外在技术层面上,江淮从2010年以来就开始进行研发,经过不断迭代,已经掌握达到国内或者国际水平的核心技术。

  在产品研发上,江淮在产品细分上进行了一些尝试,例如推出小型、紧凑型新能源产品,包括网约车等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合作。市场角度上,江淮不断深入三四五线市场,充电方便正是其看中的关键。

汽车之家

  随着汽车行业变革,出行服务成了车企布局的下一个方向,江淮也有着自己的考虑。王虎说:“对于一些新零售我们都是积极采取一些合作的态度,并在中间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江淮在看到了售前与售后的差异化后,很早就开始进行电商方面新的探讨”。此外,江淮在2013年成立了数字营销部,从今年起更加侧重数字化营销改造,并计划成立营销中心。

  王虎解释说:“进入数字化时代,接触信息的渠道更加便捷,在网上就可以将产品了解到位,但始终离不开线下体验,江淮在布局线上建设的同时,还将加强线下店面体验”。此外,王虎认为,汽车与其他产品不同,带有情感需求,因此江淮也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做更多的探索,比如此前推出的瑞风S2冠军版、丽人版等,细分市场客户是一个新的机会点。

汽车之家

  当下,大数据时代的大潮已经来临,在保证隐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更好的应用大数据将成为新的商机。王虎认为,大数据能够让车企更好的了解用户、理解用户,能够更方便的位用户制造符合需求的产品。在收到反馈、建议后,可以在设计研发角度做产品的迭代与开发,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大数据对于未来,能够明确企业的方向,对于社会来说是资源的节约,保障效率的提高和利用。

  2018年即将过去,接下来江淮将针对产品、经销商等方面进行优化。王虎介绍说:“广州车展上,瑞风S4将进行亮相同时开启预售,另外现阶段主要在巩固和加强经销商团队的能力和信心”。(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咖荟谈》王虎:加强内功助江淮度寒冬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行业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