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圣保罗车展记:地球的另一端也有特供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地球的另一端,巴西圣保罗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南美洲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这里可以说是南美汽车市场的风向标。经过2015、2016年连续两年经济衰退后,巴西正在逐渐走出困境,汽车市场也逐渐复苏,2017年以223.94万辆的成绩进入全球汽车销量前十的国家。

  巴西汽车市场与中国汽车市场有差异也有相似。要说差异,比如巴西街头的车型以微型车和小型车为主,又比如国内不瘟不火的菲亚特在这里可以说是大红大紫。要说相似,两国的SUV市场近两年来都比较火热,更重要的是这里同样也有数不清的特供车型。好了,这次我们就借着圣保罗车展,聊一聊这里的特供车,以及各大品牌在这里的表现。

汽车之家

雪佛兰:特供南美的Onix独占鳌头

汽车之家

  大众凭借曾经凭借甲壳虫和高尔两款车型称霸巴西的乘用车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两款车在巴西拥有极高的保有量。但是在2018年,横扫巴西市场的是雪佛兰Onix,这款车在2018年前10个月的销量达到了168540辆,几乎是排名第二的现代HB20的两倍(HB20就是i2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雪佛兰Onix和跨界版』

  Onix是2012年雪佛兰为南美市场专门打造的一款小型两厢车,主要销往巴西、阿根廷、智利、玻利维亚等国。在刚刚过去的10月,Onix在巴西达成了22324辆的销量,创造了该车的月销记录,这也让雪佛兰对这款车充满了信心。目前这款车搭载的是1.0L和1.4L发动机,接下来该车的1.0T车型也将推出,对于追求动力的巴西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汽车之家

  不过故事并没有结束,雪佛兰还基于Onix推出了三厢版车型Prisma,后者1-10月以57395辆的成绩在巴西排名第六。Onix与Prisma联手,让雪佛兰品牌力压大众,成为巴西新车市场的头号单一品牌,其前十个月的新车市占率达到18.07%。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雪佛兰在展台上还带来了定位更高的探界者和TrailBlazer,探界者在这里并没有像在国内那么受欢迎,毕竟巴西消费者更愿意去购买价格低廉的小型车。而同样定位中型SUV的TrailBlazer,在街头见到更多的是警用车辆了。

汽车之家

『国产Onix三厢申报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月国内的申报图中,我们看到了国产三厢版Onix的身影,这款车马上也会来到你的身边了,但只不过我国是三厢版,南美是两厢版。

菲亚特:巴西真是一个福地

  菲亚特在巴西的成功,是我从没有想到的。单从乘用车来看,菲亚特前十个月的销量排名仅仅是第六名,不过我们不能忽略它在皮卡市场的成绩,如果用普通乘用车加上皮卡销量的话,菲亚特单品牌的成绩会上升到第三名,仅次于大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菲亚特Argo』

  菲亚特在南美同样离不开特供车。菲亚特在南美市场保有量较高的应该就是朋多和派力奥了,这两款车在中国不再销售,在巴西同样如此。在巴西市场,取而代之的就是南美特有车型Argo,仅仅推出一年多,这款车已经是销量前十的常客,可以看出菲亚特在巴西的确是找对了路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菲亚特Strada

汽车之家

『菲亚特Toro

  如上文所说,菲亚特在巴西成功不仅仅是在乘用车方面,在皮卡市场,Strada和Toro两款车型成为当地商用车(不包含卡车、大巴等车型)的前两名,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分别达到5万辆和4万辆。其中Toro是专门为巴西打造的车型,曾获得过红点设计奖,一经推出便取得了不错的销量。Strada虽然是一款全球车型,但是该项目最早也起始于巴西,当然最核心的销量也来源于巴西。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换标道奇作为Ram 700出口到北美市场。

  不过,菲亚特在巴西的成功并不能改变其在国际市场上的衰退,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曾明确表示将缩小菲亚特的生产规模,而且会逐渐停止面向北美和中国的销售计划。

Jeep:和中国一样,指南者很受欢迎

  Jeep单品牌的销量在巴西市场并不算突出,前十个月的成绩排名只能到第九名。不过作为FCA的一员,将它的成绩与菲亚特相加的话,FCA前十个月的乘用车销量仅次于通用集团和大众集团。如果还要算上皮卡、MPV等车型的话,FCA则可以力压通用和大众集团了,相信大家也能认识到FCA在巴西的成功了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指南者和自由侠是Jeep在巴西市场的台柱子』

  说回Jeep,编辑本以为Jeep在当地最成功的会是小型SUV自由侠,毕竟小型车才是当地的主流。不过现实给了我充分打脸:前十个月中指南者在当地售出50517辆,自由侠售出37002辆。毫无疑问,大家更愿意去购买指南者这款紧凑型SUV。其实更值得一提是,Jeep在巴西的销量和中国十分接近:前10个月其在巴西的销量是87801辆,前9个月在中国的销量是88757辆。要知道,2017年中国新车市场的销量为2800万辆水平,而巴西仅仅是220万辆水平,这么来看,一定程度上Jeep在巴西要比在中国成功。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海外车展 快评/辣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