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停止免费充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从免费超级充电(Supercharging)服务转为付费模式。目前,该公司已停止了新发售车型Model S(参数|询价)和Model X的的免费超级充电积分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免费超级充电是不可持续的,将不会再有。11月2日之后售出的车辆不会获得超级充电桩积分,并且这些车辆会直接进入付费程序--除非消费者通过推荐代码购买,包含6个月的免费超级充电。但近期马斯克又宣布:将停止使用推荐识别码获取免费充电服务。

汽车之家

  据了解,特斯拉此前为了吸引消费者,一直采取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桩服务,这一服务原本计划在2017年停止,结果一直推迟到现在,如今,特斯拉终于结束了免费充电时代。大约两年前,特斯拉首次为超级充电网络推出付费模式时,该公司通过向Model S和Model X的新买家提供400千瓦时的免费“超级充电积分”,缓解从免费到付费的过渡期。

汽车之家

『Model S』

  特斯拉在支持页面上列出了关于付费超级充电模式的要点:所有新款特斯拉汽车都要收取少许超级充电费用。在北美,每个州或省的定价都是固定的。国际上,每个国家的定价都是固定的,所有价格都包括税费。

汽车之家

『中国部分地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不过每个地方的付费模式不同。在一些地方,特斯拉车辆充电不允许以每千瓦时收费,必须按分钟收费。通常情况下,特斯拉会对某一地区的电价实行溢价。例如,特斯拉每千瓦时收费0.26美元。

汽车之家

『Model X』

  通常,车主按千瓦时计费是最公平、简单的方法。在其他区域,按分钟支付超级充电服务费。按分钟计费时,充电速度分为两级,即“1级”和“2级”。“1级”适用于车辆在60千瓦或以下时充电,也适用于车辆与另一辆车共享超级充电桩。“2级”适用于车辆在60千瓦以上充电。“1级”的费用是“2级”的一半。(信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停止免费充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热点事件挖掘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