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挽救电动车补贴 特斯拉/通用/日产结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通用、日产正联合一众充电基础设施公司及电动车公司成立“电动车联盟”,旨在改革美国现有的电动车补贴政策。按照美国现行的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在美国销售一辆纯电动车可获得7500美元补贴,当一家车企所销售的纯电动车辆达到20万辆时,该补贴将减少一半,并逐渐缩减至消失。

汽车之家

  特斯拉在今年7月达到了20万辆的里程碑。从2019年1月开始,特斯拉电动车只能获得一半的补贴,即3750美元;而从2019年6月至年底,补贴金额将降低至1875美元;2020年,补贴将彻底消失。通用和日产也即将到达20万辆大关。

  美国国会在2008年设置了电动车补贴政策,以缩小电动车与燃油车的成本差距,进而鼓励电动车销售。当时的想法是,当车企能够销售20万辆电动车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平衡成本的能力。通过10年的发展,电动车成本确实已大幅下降,但是还没有达到和燃油车一样的水平。因此,“电动车联盟”认为,政府的扶持还不应该消失,但没有说明政府具体应该怎么做。

  与美国市场相似,我国从2010年开始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给予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和燃料电池车型补贴。随着新能源汽车成本下降,我国补贴额度也在逐年退坡,并计划在2020年完全退出。目前,我国正在研究补贴退出后的接档政策。(信息来源:彭博社;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挽救电动车补贴 特斯拉/通用/日产结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