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粤宝集团市场总监邝晓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广东粤宝集团市场总监邝晓婵女士。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编辑:邝总您好,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粤宝集团在15年的发展中经历了坎坷收获了非常多的成绩及认可,今天想请邝总首先介绍一下咱们集团目前的发展历程?


  邝晓婵:粤宝主要是2003年在广州海珠区成立的,当时是我们第一任的董事长江军江先生注册成立的第一家公司,当时我们的第一家店是宝马店,这家宝马店在中国来说是首批第五家。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我们现在的店主要是分布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份,明年也会拓展到江苏、浙江等地,经营的品牌主要是宝马、英菲尼迪、林肯三个品牌,主要是宝马店比较多。


  现在我们的集团总裁叫江思祖先生,在整个华南区来讲,粤宝都是比较重要的宝马合作经销商集团。广东粤宝应该是现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经销商,我们在广州市区的店面、网点也是属于最多的,有三家宝马4S店,有两个城市快修店还有一个城市展厅,在广州来讲也是宝马经销商店最多的品牌。


  编辑:广州车展的到来也宣布今年已接近尾声,今年我们集团目前的销售表现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邝晓婵:其实今年大家都知道,整个宏观环境也有比较大的影响以及变化,整个行业里也有很大的冲击,包括也有很多其他的行业进驻到汽车的生产、经销行业里,这也是我从业以来整个中国市场来讲,今年都是比较困难的一年,有很多品牌今年都做了很大的调整。到目前为止,整个粤宝集团销售的情况还是在我们预期内的,基本预测是可以达到年初的计划,而且能保持在整个竞争行业里的领先位置,我们还是要感谢整个集团的员工以及领导做出的非常好的带头作用,大家都非常努力,所以完成了现在这个业绩,我觉得还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编辑:服务一直被咱们集团所倡导,2018年咱们持续竞争的核心是什么?

汽车之家

  邝晓婵:其实粤宝集团像在国内也算是比较老的经销商集团,就是在宝马这个行业里,尤其是在广州这个市场来讲,我们拥有非常庞大的老客户基盘,所以我们一直要做好这个服务,以客户为导向的核心理念。2018年,我们一直在售后及客服两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从去年开始我们在积极铺垫整个客服管理的系统,我们在客户的数据管理上也有自己的系统,也有比较严谨的客户分类管理,未来也加入了非常多的客户会员管理,希望在客户服务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今年我们的售后这方面,其实售后是4S店很重要的利润来源,怎么保持客户的黏度?其实在技术能力方面需要很大的支撑。


  值得高兴的是,今年宝马有售后的技能大赛,粤宝集团几乎所有店都在比赛中拿到了奖项,其中柳州粤宝喷漆师-万平,获颜色微调项目全国总冠军,这也是践行我们所倡导的客户服务领先,做好售后服务,保持客户黏度的理念,我们一直在践行这个理念,持续在做这些事情。


编辑:近年来经销商集团一直都在向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不知道邝总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邝晓婵:刚刚也提到,汽车行业近年来,尤其是今年,大家的市场环境、竞争态势也非常严峻。在新车来讲,现在的销售利润逐步在下降,大家都需要寻求多元化的发展。经销商的经营,首先我们要看利润,利润在下滑的情况下,肯定是逼迫大家要往多元化发展。而且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数字化及新的消费理念,都要求经销商不能只做传统单一的行业。包括现在很多大的经销商集团,可能依托自己的网点优势与品牌优势,会创造自己的售后品牌,或者是成立自己的金融公司,从金融、附加服务或售后方面做非常多的尝试,我觉得这是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良性竞争环境下让大家进行进化的过程,我觉得这是正常的。


  粤宝集团从成立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专注豪华汽车品牌,以后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所以在未来的这一段日子,包括2019年,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豪华品牌,会申请豪华品牌经营权,开更多豪华品牌的店。新能源车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还有消费者的需求方面,新能源车一定是未来很重要的发展方向。所以粤宝集团也会在新能源方面做更多的尝试,会有更多的品牌进驻。


  还有一点,在汽车品牌的延伸业务方面,更多的附加业务方面,包括配件加装、金融服务,也会有自己的发展计划,这个只是稍微透露一下,具体计划之后会公布。


  编辑:本届车展在不少网友们的翘首盼望中到来,不知道这次车展期间咱们集团给大家带来了怎样的优惠福利?


  邝晓婵:肯定是有巨大的优惠福利,本次车展中,主要是两个品牌和经销商在参与,一个是宝马的整个品牌,一个是英菲尼迪,宝马在媒体日当天,也在现场发布了三款新车,首先是1系M运动版还有BMW i8敞篷,这两个都是很多汽车发烧友关注的车型,非常特别。最重要的是我们也迎来了全新宝马x5的亚洲区首发,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先发的有4.0x5的M运动版,预售量是八十二万起,相信这个价格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们也相信这个车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同时,我们在车展当中也会提供非常大的优惠服务,给广州的消费者以及等候的准车主们很多惊喜,欢迎大家到店或到现场来看车。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