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戈恩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将被拘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雷诺董事长兼CEO、日产汽车会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于19日傍晚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中的虚伪记载有价证券报告书为由,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汽车之家

  对此,日产汽车的宣传负责人表示:“正在确认事实关系。”。而东京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拒绝置评。此事情也导致雷诺汽车股价在巴黎股市大跌,早盘下跌5.5%,为欧洲表现最差的个股之一。

  戈恩是日本少有的外国高管,1999年,卡洛斯·戈恩以一个“外国人”的身份正式出任日产公司首席运营官。18个月以后,他就使连续亏损7年的日产实现了赢利。2000年6月,他成为总裁,一年后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5年他又出任雷诺汽车公司CEO,成为同时执掌横跨8个时区、相隔近万公里的两大国际车企的双CEO。

汽车之家

  在戈恩的带领下,2017年,日产全球总销量达577万辆,增长2.6%,净收益为7469亿日元(约合43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6%。日产汽车在整体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收益也得到了提升。

  事实上,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每年的股东大会上公开了薪资。2014年的报酬首次超过10亿日元,为10亿3500万日元(约6370.0148万人民币),2015年为10亿7100万日元(约6591.5805万人民币)。2016年度是历史最高的10亿9800万日元(约6757.7548万人民币),2017年比前年减少了33%,达到了7亿3000万日元(约4911.3737万人民币)。

  另据路透社,戈恩被捕后表示同意与东京检察官交谈。日产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检查相关报告。(文/汽车之家 李娜)

戈恩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将被拘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资本运作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