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星光暗淡 洛杉矶车展有哪些新能源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和国内车展相比,国外车展对于新能源车的热情好像并没有那么高涨,这届洛杉矶车展首发亮相的新能源车一双手就能数过来,除了代表未来品牌方向的奥迪e-tron GT、宝马iNEXT和初创公司的RIVIAN R1S/ RIVIAN R1T,就是在成熟车型基础上增加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比如 林肯全新一代飞行家PHEV 、斯巴鲁XV PHEV等。国内车展的应接不暇相比,洛杉矶车展的新能源车型可以说是星光暗淡,但在电气化浪潮之下,各大厂商对这个市场的布局已经开始了,我们就从仅有的几款新车当中来看看它们未来的动作。

汽车之家

奥迪e-tron GT

看点:和保时捷Taycan共享动力,代表未来奥迪电动轿车发展方向

电动化战略: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纯电动平台PPE,未来八年将引入40款国产电气化车型,并在2020年前投入150亿欧元进行技术研发。

  这届洛杉矶车展上的纯电动车以概念车为主,比较重磅的就要数奥迪的e-tron GT概念车,此次属于首发亮相。这款新车代表了奥迪未来轿车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代表着未来奥迪电气化的发展方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电气化浪潮之下,诸如奥迪、奔驰、宝马等传统汽车厂商都逐渐准备在该领域发力。奥迪计划在2025年实现年销售约80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目标。同时,奥迪将在下个十年中,为每个车型系列提供至少一款新能源版本,其中大多数将为纯电动车型。未来八年将引入40款国产电气化车型,并在2020年前投入150亿欧元进行技术研发。当这些传统厂商转换了跑道,电动市场或将迎来另一场血雨腥风的战争。

宝马iNEXT

看点:第五代电动技术及宝马未来出行方向

未来电动化战略:2020年i系列将迎来包括i4和已经确定国产的iX3在内的12款新车。

  如果说奥迪e-tron GT比较接近量产状态,那么宝马这次带来的iNEXT概念车就显得更为大胆、前卫。这款新车虽然是在9月份首发的,但这次是它真正意义上的面对公众开放。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这些车内的黑科技到量产的时候不一定会出现在车内,不过新车搭载的宝马第五代电动技术将会率先出现在量产车型当中,比如明年即将国产的宝马iX3。

汽车之家

  宝马在新能源的布局和奔驰和奥迪相比要早一些,在2011年宝马就推出了纯电动品牌,i3、i8已经为宝马积累了不少技术和市场经验。未来i系列也将迎来家族的扩大,已经确定的有iX3和i4,到2025年还会有12款纯电动车归入i系列当中。除此之外,宝马预计到2025年将推出25款电动化的车型,当然,宝马这么大的口气来自于其完善的技术储备和工厂建设。

汽车之家

  不同于一些新兴造车企业,向宝马这样的传统车企要布局新能源,总是要集齐研发、生产甚至是供应链一整套,才能召唤神龙,所以即便是在风生水起的中国市场,它们也不着急推出纯电动产品。反观中国品牌,未来将面临补贴退坡、众多强劲的外敌,如何突出重围,是它们现阶段应该思考的问题了。

MINI(全景看车) Cooper S E COUNTRYMAN PHEV 

看点:纯电版之前的试水角色

未来电动化战略:2019年推出MINI Electric,和长城合资成立光束汽车打造全新电动化平台。

  MINI在这届洛杉矶车展上带来了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PHEV特别版车型,这款特别版车型提供黑色、灰色、银色三种颜色,限量250辆。这款特别版的车型在美国的基础售价为4.49万美元(约31.22万人民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NI COUNTRYMAN PHEV可以算作是MINI旗下第一款向广大消费者的新能源产品。虽然早在2008年,宝马集团就率先生产了600台MINI E纯电动车交付普通用户进行适用性测试,2010年还曾进入交付给中国客户,进行实路测试。

汽车之家

  在成熟车型上先行“试水”可能是一种更为稳妥的方法,尤其是在电动技术和配套设施还不那么完善的情况下。但这几年无论是电动车技术还是基础设施都不可同日而语,纯电动车型领域可以说是风起云涌,MINI在该领域如果再没有一些大作为,那就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在宝马迎来全面电气化的时代,MINI也相应地加快了它电气化的脚步。

汽车之家

  MINI电气化的道路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时候,背靠着宝马这棵大树,MINI在技术累积方面绝对不是问题。如果宝马也学习奔驰和Smart一样,将MINI打造成一个全电动化的品牌,那么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COUNTRYMAN也许会出现在国产的名单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