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年产能至70GWh LG化学39亿增资电池业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动力电池的供不应求促使电池制造商不断加码投资扩充产能。近日,LG化学宣布,将向其波兰弗罗茨瓦夫的电池厂追加投资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将该工厂的电池年产量提高到70GWh,预计每年可以为30万辆电动车提供电池零部件。LG化学表示,这项投资的目标是增加建筑和设备,以扩大波兰公司生产电动车电池的能力。LG化学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一价值5亿欧元的新投资提案。

  据了解,早在2015年,LG集团就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建造电池工厂,该工厂总投资约为16.3亿美元,按照当时计划产能,该工厂可以为5万台电动车提供5万个长续航电池组。至今,经过几次扩充产能,目前计划将年产量提高到70GWh。

汽车之家

『LG化学波兰弗罗茨瓦夫电池工厂』

  目前,LG化学已经进入到大众、奥迪、通用、现代汽车、克莱斯勒和沃尔沃等主机厂的电池供应链,其中还在大众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以确保LG可以稳定的向大众供应电池产品,满足大众2025年旗下电动车总年产能达300万辆的计划。

汽车之家

  2018年10月23日,总投资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的LG化学动力电池项目在中国南京动工建设,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小型电池,工厂规划建设电极、电芯生产线23条,其中动力电池16条、储能电池3条、小型电池4条。该项目一期预计将于2019年四季度实现量产,2023年全面达产。

  截至目前,LG化学拥有韩国、中国、波兰和美国四座电池工厂,并计划到2020年在韩国、荷兰、南京和波兰弗罗茨瓦夫拥有年产110GWh电池的生产能力。(信息来源:高工锂电;编译/汽车之家 宋爱菊)

文章标签: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