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电动车成本难降 2025年锂需求量猛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汇丰控股公司(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锂材料需求将在2025年提高88%至77.6万吨,需求大增或将引起供不应求,从而导致电池成本久居高位,阻碍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汽车之家

  汇丰控股分析师Alexandre Falcao以及Augusto Ensik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将为9.4%,低于此前预估的10.5%;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全球市场份额将从2.4%增至5.5%。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锂和钴材料价格高昂,且供应有限。

  报告中显示,由于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滞后、锂产业项目搁置等原因,再加上全球电池需求强劲,这使得2025年市场对锂材料的需求预测提高88%至776000吨,需求大增或将引起供不应求,从而导致电池成本久居高位,阻碍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汽车之家

  而根据我国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电池需求累积3593万kWh,同比增长110%。国际投资机构瑞银发布的动力电池成本报告称,在国内具有规模优势的宁德时代成本排在松下、LG化学和三星SDI3家企业之后,位列第四,其成本超过150美元/kWh,而松下仅为111美元/kWh。在全球锂材料需求高涨的背景下,如何减低电池成本,成为动力电池企业和电动车车企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消息来源:彭博社;编译/汽车之家 姜田双)

电动车成本难降 2025年锂需求量猛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服务/金融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