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中汽协:新能源汽车销量明年继续增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在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2018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预计2019年汽车整体销量增速为零。但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明后年都会成为中国汽车增长的动力。预计今年年底,可销售118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可完成2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

汽车之家

  师建华指出,中国汽车的整体市场开始出现负增长,1-10月份整体产量下降了0.4%,今年的负增长已经成定局。“当然,这里负增长也和很多客观因素有关。”师建华补充道,他认为2019年的增长速度可能为零。

  与整体车市形成明显对比的是,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大幅增长。师建华认为,虽然整体汽车市场如此,但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劲,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明年还会高速增长,而中国汽车市场明年若要实现增长则主要靠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完成国家的发展规划,预期能实现200万辆销售目标。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6万辆和13.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1%和51%。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0%和75.6%。(消息来源:证券时报;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中汽协:新能源汽车销量明年继续增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论坛峰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