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宾法PF1纯电SUV或将采用RIVIAN动力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媒体曝出著名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的纯电动SUV——PF1,将采用美国电动车公司RIVIAN提供的技术。如果情况属实,或许意味着这款纯电SUV将拥有与RIVIAN R1S相近的动力性能,0-96km/h加速有望进入3秒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图为RIVIAN的动力平台展示』

  宾尼法利纳与其它汽车厂商合作推出电动车早有先例,其第一款电动超跑PF0便采用了电动超跑厂商Rimac的动力平台以及电池技术。这次有媒体曝出宾法正在寻求与RIVIAN的合作,或将继续沿用这种模式,PF1的动力平台将由RIVIAN提供。

RIVIAN RIVIAN R1S 2019款 基本型

『配图为RIVIAN R1S』

  关于2009年成立的RIVIAN,这是一家在电动车领域深耕多年的厂商,只不过首款产品在前不久的洛杉矶车展上才刚刚发布。旗下纯电动SUV R1S设计充分考虑了越野能力,车身长达5.04米,通过四台电机分别驱动每个轮子,使该车的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14000N·m,出色的动力表现使其官方宣称的0-96km/h加速达到2.8秒。另外该车还将有105kWh、135kWh以及180kWh三个电池容量版本,对应的续航里程为386公里、499公里以及660公里。

  目前还不清楚PF1 SUV是否会拥有与Rivian SUV相同的越野能力,但根据外媒消息,它将配备一块135kWh电池组(大于PF0的120kWh),预计续航超过500km,并具有800V系统,可实现快速充电。车重约2300-2400kg,四个电机分别驱动每个车轮,每个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综合最大功率为800kW,相当于1074Ps,动力同样惊人。(消息来源:autocar;编译/汽车之家 胡永彬)

宾法PF1纯电SUV或将采用RIVIAN动力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产品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