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司机可拒单 滴滴试行“醉酒乘车”新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为有效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降低安全隐患,自12月10日起,滴滴率先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则试行过程中,滴滴会根据司乘反馈的意见,不断优化改进,在得到充分验证后,再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和区域。

汽车之家

  据了解,该规则包括:在最新版滴滴车主App增加与“乘客醉酒”相关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以更好协助司机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司乘出行安全。

  行程开始前,如司机确认搭载醉酒乘客,可在滴滴车主App中点击“乘客醉酒”向平台报备;如司机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同时,平台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恶意取消行为。

  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威胁行程安全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如醉酒乘客未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须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如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则需支付司机洗车费,费用规则可在洗车费确认页面查询;司机“申请取消”与“报备”必须通过滴滴车主App进行。滴滴车主App内提供了相关课件,以供司机了解与学习。

  此外,所有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信息,后续将被用于相关纠纷判责。未来,平台将针对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订单不断完善相应安全策略,进一步满足司乘在醉酒场景下的安全出行需求。(文/汽车之家 李娜)

司机可拒单 滴滴试行“醉酒乘车”新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高端对话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