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8新闻组印象深刻的新车:紧凑型SUV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还有15天就要画上句号了,感谢各位网友在一年的时间里对我们汽车之家的支持,我们在这里提前预祝大家2019年元旦快乐!在看完了上期《2018年新闻组印象深刻的新车:小型SUV篇》后,大家是否还意犹未尽呢?别急,这期我们又为大家准备了6款新闻组编辑们印象最深刻的紧凑型SUV,他们分别是:领克02(参数|询价)、大众T-ROC探歌、凯迪拉克XT4、长安标致雪铁龙DS 7、名爵HS以及长安CS75。

汽车之家

   相比于近年里热度高涨的小型SUV,紧凑型SUV市场则更加成熟,但也是各家车厂必争的“兵家重地”。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紧凑型SUV对于他们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紧凑型SUV在功能性方面更加丰富,且价格更加适中,因此紧凑型SUV的市场热度便是不言而喻的。那么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让新闻组的6位编辑,来为大家讲述他们2018年影响最为深刻的紧凑型SUV车型。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陈浩编辑博客

2018编辑印象最深刻理由:年轻气死人

  不可否认,有的人到目前为止仍旧不接受中国品牌,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就平均水平而言,中国品牌和德系之类的是有差距,但谁家还没有个尖子生。中国品牌的尖子生,有的人会想到WEY,有的人会想到领克。没错,我想到的是后者,从参加领克在中国的第一场发布会开始,我觉得我最看好的中国品牌就是它了。可能在我这个90后眼里,WEY对于我来说偏老一些,领克所代表的时尚我更容易接受一些。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2.0T 两驱劲Pro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领克01在德国/领克03在日本』

  领克02和领克01以及后来的领克03都玩了同一套把戏:领克01是在德国柏林首发的,当时发布的是概念版,和后来的量产版没太大差别;领克02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首发的;而领克03,则是很硬核的在邻国日本宣布的上市。这么做,无非是想说明自身的国际化背景。好吧,我承认你的目的达到了。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为什么对领克02更关注而不是领克01,理由很气人:我不喜欢SUV呀!(原谅我昨天试驾完大指挥官的时候说了句“真香”)而领克02对我来说其实是一款跨界车,也就是常说Crossover,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给自己一个台阶来下。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基本型

  能接受领克,先决条件是能接受它的外观。领克02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前脸造型以及尾部的设计都充分展现了家族式的设计手法。官方推出了纯、耀、劲三种不同外观风格,更个性的耀和劲自然更能代表领克02的调性,而更便宜的纯......厂家压根就没排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内饰部分在设计和功能上应该也能对上潜在消费者的需求。车内整体设计与领克01没有太大的区别,细节方面劲车型采用了蜂巢元素的饰板装饰,耀车型则提供了个性的缝线颜色和亮色饰板,满足不同人需求。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功能方面,忽略买不到的纯,耀和劲都会提供10.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座椅加热、前3后2手机接口、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等,热销的两款两驱Pro版还会增加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监测、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自动大灯等,除了没有电动后备厢之外(“墙裂”希望能加上),我觉得没有什么槽点了。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还有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那就是三缸+双离合这么刺激的动力组合。不过从市场反馈来看,购车的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的是1.5T+7速双离合的车型,便宜当然是最主要的原因,不过侧面也可以看出大家对于三缸的拒绝程度真的没有“键盘车神”说的那么高。

领克 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耀Pro版

  话说回来,这款车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180马力、265牛·米”的数据是可以肯定的,我知道你们关注的是振动:在试驾中它的振动真的比预期的小,而且大部分时候你不会明显感觉它和四缸车的区别。双离合变速箱也算是素质比较好的那一拨,但你说顿挫完全没有,那是不可能的。要知道沃尔沃XC40也会上这套动力总成,是不是又心安了一点。

汽车之家

  有人说,情人眼里出西施。那不一定,比如领克02的空间就是它明显的缺点,尤其是后排空间,与“宽裕”两个字得差一个沙包大的拳头吧。这个也没辙,主要受限于尺寸和跨界的定位,所以就当它是一款二人车吧。说完这么多,什么人会购买领克02应该有个模糊的定义了:家用需求不是第一位、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咳咳咳,这说的不就是我么?对的,现在90-94年的年轻人大多进入社会打拼了几年,手里有一定的积蓄,大多还没有结婚或者刚刚步入婚姻,对于空间的需求也没有那么旺盛,这么一款时尚时尚又时尚的滑板鞋~车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做了个小小的不完全调查,很多购买领克02的消费者年龄在20-30岁之间,甚至有18岁刚拿驾照就买它的人。领克,正在走进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中。当然,我们也得庆幸自己很年轻,因为我真遇到过40岁的消费者问我说这年龄适不适合买领克02这么“骚气”的车,至少我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