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罗兰贝格:中国电动车等领域优势增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罗兰贝格近日发布《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第四期报告,对全球汽车行业的关键指数进行监测。报告发现,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电动汽车与汽车共享等新型颠覆性出行服务领域加速发展,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本期报告在往期调研13个国家(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荷兰、新加坡、韩国、英国、美国、意大利、瑞典和比利时)的基础上新增俄罗斯,对五大维度(消费者偏好、法律法规、技术、基础设施与行业动态)中的26个指标进行打分,明确各国市场的转型速度与发展方向。

汽车之家

  从全球整体变革进程上来看,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各国自动驾驶技术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开放了更多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企业研发活动以及人工智能和出行领域的风险投资均有增长。这些都为新的出行解决方案提供了优越的发展条件,推动行业向共享出行、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与新能源等四大趋势加速迈进。与往期报告相比,中国发展速度最为迅猛,在各个维度上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若保持当前发展势头,中国将很快成为汽车技术领先国家。新加坡上升到第二位;荷兰总体发展停滞,与韩国并列第三。总体而言,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对电动汽车、汽车共享与自动驾驶等态度更为积极与开放,这对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从消费者偏好来看,全球消费者对汽车行业颠覆性产品与服务的兴趣再创新高,中国在这一领域依然遥遥领先:约75%的中国受访者每周至少使用一次APP来规划出行,65%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购买电动汽车。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全球最高,约为39万辆,占全国汽车总销量的3%。 

汽车之家

  在相关立法方面,中国也迈出重要一步,颁布标准化指导方针、放开自动驾驶汽车实验,依托基础设施发展车辆互联通信,为无人驾驶出行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希望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者。其他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也在进步,美国、新加坡、英国、荷兰等并驾齐驱,均成为相关领域的领先国家。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各国也正在尝试着眼未来进行立法,为新型出行概念铺路。同时,中国的资本在出行服务领域也尤为活跃,尤其在人工智能领域高额投融资频出。全球范围内,出行服务与自动驾驶领域工作人员数量与专利审批数量也均有大幅提升。

  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国外企业与中国汽车及科技行业大型企业的合作意愿尤为突出。对此,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郑赟指出:“对中国本土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的敏锐把握、场景驱动的技术快速发展,是中国汽车和科技企业的核心吸引力。”(信息来源:罗兰贝格;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罗兰贝格:中国电动车等领域优势增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产业动态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