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为提升汽车安全 雷克萨斯澳洲电信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雷克萨斯澳大利亚公司正与澳洲电信以及维多利亚政府合作,试验新型汽车安全通信技术。

  维多利亚政府为该项目提供了3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733万元)资金,支持研发具有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安全功能的车辆,该项目名为“维多利亚先进网联车辆”试验。此次试验将部署两辆配备了蜂窝车到一切(C-V2X)技术的雷克萨斯车,使用澳洲电信的移动网络的专用链路,让车辆可在短程无线电距离之外互相通信。

汽车之家

  据澳洲电信首席技术官Hakan Eriksson所说:“C-V2X是一种可让汽车通过4G移动网络、直接短距离无线链路与其他车辆以及周围环境进行通信的技术。例如,如果前方的试验车要采取紧急制动,在检测前方碰撞的雷达或是驾驶员注意到该事件之前,该车会向配备了V2X技术的其他车辆发送信息。在此类情况下,仅毫秒的延迟就能产生很大的影响。”

  使用C-V2X技术测试的汽车安全系统包括紧急制定警报(emergency braking alerts)、车载速度限制警告(in-vehicle speed limit compliance warnings)、弱势道路使用者右转辅助(right-turn assist for vulnerable road users)以及周围车辆闯红灯警告(warnings when surrounding vehicles are likely to violate a red light)。

  之前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汽车安全通信技术试验仅使用Wi-Fi 802.11p进行短距离通信。此次试验将利用基于先进4G蜂窝V2X技术的短距离5.9GHz无线电进行通信,并且将提供与未来5G解决方案兼容的方法。(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为提升汽车安全 雷克萨斯澳洲电信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