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获阿里B轮独家投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近日完成B轮融资,独家战略投资方是阿里巴巴,融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网点布局和技术研发。

汽车之家

  驿公里成立于2014年,2017年8月正式推出智能洗车机器人,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扫码,在“极速洗车”、“普通洗车”、“水蜡洗车”三种模式中任选一种,将车辆停入洗车机指定位置,洗完后支付费用,三种模式的洗车时长分别为3分钟、5分钟、7分钟,对应价格为10元、12元和15元。

  当前,驿公里的收入来源是洗车费,日洗车单量接近1万单,平均每分钟有6辆车使用他们的洗车机。驿公里CEO施恒之表示:“配置一个站点花的钱,可以在运营一年后赚回来。”

  在杭州,驿公里做的是全渠道投放,位置包括加油站、写字楼和停车场等。杭州以外的城市,驿公里目前只在加油站投放,给加油站15%的营业额分成。

汽车之家

  按照规划,今年底驿公里将在全国投放200家网点,门店范围包括浙江、安徽、四川、江苏、广东、福建、陕西等省市,合作单位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石油、国家电网、以及一些政府机关。未来五年,驿公里预计在全国布局1万家以上门店。

  今年8月,阿里巴巴开始在汽车后市场上发力,与金固汽车超人、康众汽配成立了合资公司“新康众”,此次投资是阿里补全在汽车后市场上缺失的一角。据悉,本轮融资后,驿公里会与阿里在投放渠道、金融服务、供应链上进行合作,合作领域包括洗车、美容、保养、维修、保险、查违章、二手车等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文/汽车之家 李娜)

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获阿里B轮独家投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销量榜-销量展望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