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共享经济的没落?吹上天的猪狠摔落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站在风口,猪都会飞”,这句话被很多人引用来强调顺势而为。马云对其却有另一番的观点:以前常说风来了,猪都会飞,当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当互联网趋于理性,所有人开始从新思考,吹捧起来的泡沫炸裂的时候,没有提前做准备的就要被淘汰。

汽车之家

  “共享”近些年风口的代名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篮球,甚至出现共享女友,貌似一下子万物皆可共享。不过最近共享经济风波不断。ofo从校园中走出,简单的校园模式,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在资本的推动下,迅速的占领市场,成为领头羊。但也因其发现迅速,也出现了各种问题。扫码未开锁扣费、报修扣费、乱停乱放等各类问题。从开始的高速扩张,到快速收缩,到现在已经快玩不下去的落幕,到现在一千多万用户排队等待退款!

  共享汽车平台TOGO也出现了押金退款难的问题。相比共享单车,此类应用押金金额更高,因而也让用户更加担心, 1500元也不能算小钱,申请完迟迟退不回来。一旦失去了用户的支持,即使途歌融资到位,恐怕也很难再获得用户青睐,唤回用户的成本会更高。官方对于押金及退款的处理态度也激怒了用户,甚至冲动的用户用自己方式处理。不少共享汽车被损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ofo、TOGO押金清退问题,并不仅仅是突发事件,而是这类共享经济企业的一个通病。究其原因,从企业的角度肯定存在产品问题,管理不善、竞争激烈、盲目扩张等问题。但从使用车的角度来说,很多网友认为共享来的太早了。共享是国民素质的照妖镜,共享的初衷是方便出行,解决出行问题,但由于使用者的素质不高,造成了共享的乱象频发。但也有网友认为共享走向没落管理者占主要责任,恶意的竞争,粗放的管理,利益的驱动,造就了共享初衷变质。那么你认为共享的没落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