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满足高需求 RIVIAN可升级800伏充电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美国新锐电动车企业RIVIAN宣布,此前在洛杉矶车展相继亮相的旗下电动皮卡R1T和SUV车型R1S,都可以在连接160千瓦直流快充设备的前提下,仅充电30分钟即可增加322公里续航里程,而且两款车型都具备可升级至匹配800伏充电电压的架构。

RIVIAN RIVIAN R1T 2019款 基本型

『RIVIAN R1T』

  RIVIAN R1T是一款电动双排座皮卡,车身尺寸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尺寸上略大于奔驰X级皮卡。其最小离地间隙为360mm,接近角为45°,越野能力强悍;动力方面,R1T每个车轮都由独立的200马力(147千瓦)电机驱动,其综合最大功率为800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4000牛•米,这使得它能在3秒内完成0-96公里/小时的加速,加速性能达到超跑级别,极速可达201公里/小时。

RIVIAN RIVIAN R1T 2019款 基本型

『RIVIAN R1T』

  RIVIAN R1S定位中大型7座电动SUV,车身尺寸5040mm*2015mm*1820mm,轴距3450mm,其接近角达34度,离去角达30度,越野能力同样惊人。动力方面,RIVIAN R1S与R1T保持一致,同样通过四台电机分别驱动每个轮子,每台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也是200马力(147千瓦),综合最大功率800马力,峰值最大扭矩14000牛•米。

RIVIAN RIVIAN R1S 2019款 基本型

『RIVIAN R1S』

  在目前所有已经上市和即将推出并且公布了相关信息的电动车型中,只有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 GT以及RIVIAN的这两款车型确认具备升级至匹配800伏特充电电压的架构。而保时捷目前已经开始铺设相关的超级充电站。

RIVIAN RIVIAN R1S 2019款 基本型

『RIVIAN R1S』

汽车之家

  尽管目前RIVIAN原车配备的是400伏特充电电压标准的部件,但在设计之初RIVIAN已经为未来的升级做好了准备。“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升级的准备,只要时机合适,就可以升级到更高的充电电压标准,进而提升充电效率,但这不会在一开始就实现。”RIVIAN CEO RJ Scaringe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说到。据了解,目前RIVIAN正在研发具备双电压,峰值电压900伏特,标准电压800伏特的电池组。(消息来源:GreenCarReports;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满足高需求 RIVIAN可升级800伏充电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新产品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