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9车闻团队最期待新车:中型/中大型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接近年底,我们的2019年期望系列选题也接近尾声。今天,六位编辑聊的话题是2019年将上市的中型/中大型车。周易选择了全新宝马3系(参数|询价)、王寅是丰田亚洲龙、李子巍是全新奥迪A6L、耿源是林肯大陆、马艾骏选择了全新标致508,而我选择的是沃尔沃全新S60。废话不多说,咱们看看这六位编辑对这几款车有何期待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周易的编辑博客

● 2019编辑期待理由:颤抖吧,奔驰C级/奥迪A4L!你们的死敌新3系换好装备正赶赴战场!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今天开头我终于能轻松一下,不用绞尽脑汁想一个又尬又赘述的开场白了,因为今儿个我要聊的是全新宝马3系,真的我相信就凭这个车名就能够说明这个问题。在介绍全新宝马3系之前,咱们先回顾一下这款车,现款宝马3系是家族的第6代车型,从1975年起,宝马3系便烙上了“崇尚运动从不妥协”的印记。据了解,现款宝马3系(F30)于2011年10月正式发布,长轴距版本(F35)于2012年4月的北京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

汽车之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宝马3系每一代车型的代号,但我为了不知道的朋友简单普及一下(在各位大神面前班门弄斧了哈),据了解,第一代宝马3系E21(1975-1983年)、第二代宝马3系E30(1982-1994年)、第三代3系E36(1990-2000年)、第四代3系E46(1998-2005年)、第五代3系E90(2005年至2012年)、第六代3系F30(2012年-至今)。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牌的豪华轿车,宝马3系确实不负众望。历经43年,宝马3系经历了六代的进化,其中每一代产品都会顺应市场而对造型、空间、内饰及车身重量等方面进行改进,但唯一不变的则是它那运动化的特质。可以说,宝马3系将宝马品牌的运动精神完美的传承了下来,并且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嗯没错,宝马3系真香!不接受反驳!)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 国VI

『奥迪A4L』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9款 C 260 运动版

『奔驰C级』

  但随着近些年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现款宝马3系的综合产品力已经开始逐渐走向下坡路,特别是近几年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纷纷进行了换代,无论是在科技配置、外观、内饰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提升,在这样的境况下,现款宝马3系凭借经销商的终端优惠以及各种小配置的提升,让其在销量上还居高不下。当然,明眼人也能看出来现款3系已经处于“廉颇老矣”的境地了。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2019款 320Li M运动套装

  当然,这种尴尬的境地相信能够在2019年5月左右终止,因为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在这段时间于铁西工厂正式投产,相信当时这个消息的爆出,让不少宝马死忠粉瞬间沸腾。此外,全新宝马3系(G20)在2018巴黎车展正式亮相,而宝马3系长轴版车型申报图也在今年12月得到曝光。

汽车之家

  简单了解下该车外观,我们先看下申报图,新车基本沿用了已经亮相的宝马全新3系标轴版设计风格。细节方面,其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内部由L型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全新的“天使眼”造型,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犀利、凶狠。同时,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也变得更加宽大,并用一体式亮黑色镀铬装饰。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虽然该车进行了加长处理,但整体线条比例十分舒展。值得一提的是,其车身C柱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取消了现款长轴版车型专属“小尾巴”的造型,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协调。尾部方面,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以及两侧L型通风孔,使新车的运动气息提升到了极致。

全新宝马3系长轴版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现款宝马3系标轴版4650181114542810
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4753/4760181114552920
全新宝马3系长轴版4829182714632961
全新宝马3系标轴版4709182714422851

  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通过上述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其相比现款长轴版车型得到了全面提升。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B48B2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为B48B20C),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车最大功率与现款宝马320Li保持一致,但尾部标识变为325Li。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全新宝马3系海外版』

  内饰部分,咱们参考下海外版车型,采用了全新的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5系同款,而中控部分的变化集中在空调出风口以及实体按键控制区,它们的位置相比于现款车型均有所“下沉”,更多的是为上方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留下更大的空间,此外车机系统搭载最新的iDrive 7.0系统,人机交互流畅度以及功能将会更加丰富。同时,新车空调出风口中间新增了一块小尺寸显示屏。高级感明显增强,另外储物空间相比现款也有所提升。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全新宝马3系海外版』

  说完内饰,咱们一定要看下空间体验,但是很可惜目前我们仅测过海外版全新3系车型,简单作为参考,以体验者184cm的身高来看,头部还能剩余1拳2指确实表现不错。而且前排座椅在包裹感和舒适性之间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既把坐垫填充物做得较软来照顾日常驾驶时的舒适性,又考虑到适当激烈驾驶所应该具备的侧向支撑,毕竟第七代车型了,对这个消费群体的需求抓得很准。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以标准轴距的标准考量,全新3系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如果实在觉得这种空间余量无法满足使用需求,还是期待一下国产后的长轴距版本吧。但是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总体还不错,坐垫填充物软硬程度和前排一致,并且坐垫长度也没缩水太多,只不过后排中间座位就别奢求太多了,坐着挺难受。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而该车在动态体验方面,宝马3系的重点从来都是驾驶层面,所以我就不多絮叨咱们言归正传,我们同事在试驾完全新宝马3系之后(试驾车型330i)给出:“全新3系在发动机参数上相比现款车型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再加上重量减轻所带来的利好,整体动力有可感知的增加。具体动力表现,COMFORT模式已经很机敏了,动力响应比现款还快,而SPORT我觉得是日常使用的极限模式,有些暴躁,声浪也会起来撩拨你的驾驶欲望。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至于SPORT PLUS模式,它仍然不适合代步时使用,因为发动机转速居高不下,并且每一点油门的下探都会化作铿锵有力的推背感,让人觉得动力来得非常突兀,但这些特质如果用在赛道上,可都是加分项。另外SPORT PLUS模式时声浪非常悦耳,比现款听上去更加浑厚有底蕴,考虑改装的话,排气这块儿至少是不用动了。ZF的8AT是宝马很多车型的黄金搭档,这回的组合依旧如此,任何模式,它都能给你想要的,只是不同模式下换挡时机不同罢了。”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此外,“全新3系在悬架减振器的结构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前段阻尼轻,用以过滤细碎振动,后段阻尼稍重,能够在必要的时候提供更强的侧向支撑力以及应对更大的颠簸。从实际体验来看,侧向支撑性的确更有力了,而且增加了轮距,降低了重心之后,攻弯时会有更强的信心,再加上优良的转向素质,驾驶乐趣仍旧还是同级别中的典范。但舒适性层面没感觉比现款车型有明显进步,整个悬架还是偏硬朗的,是有韧劲儿的那种硬,路感很清晰,你可以说它颠,但对于热爱操控和驾驶的朋友来说,这无疑是好的特质。”

宝马(进口) 宝马3系(进口) 2019款 330i

  在我们看到全新宝马3系无论是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以及调校等诸多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这不得不说是让宝马3系粉丝非常欣慰以及兴奋的一点,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在2019年这款车是让我最期待的一款车型了。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