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2019 CES:大陆展示5G混合式车联网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要说今年CES上大陆集团所展示的亮点产品,自然是大陆所推出的全新的自动驾驶概念车,即可改装载货又可载人。但其实自动驾驶技术并非单车智能,离不开车联网技术的支持(简单地来说就是人、车、路乃至智慧城市的互联互通),大陆也在本次CES上展示了其最新的混合式V2X技术,可利用相同硬件和软件平台支持任意一套通信标准,降低了成本。

汽车之家

  大陆在混合式V2X解决方案中不仅集成了4G和5G网络接入技术,还集成了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和蜂窝网络V2X通信技术,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克服在全球范围内部署V2X通信技术所面临的挑战。

  大陆集团在结合V2X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基础上打造出一款支持所有网络类型的新型平台。在这款混合式平台的开发阶段,大陆将V2X通信对安全栈、定位和应用框架的要求与4G/5G通信要求进行了整合。

  大陆集团被动安全及传感器事业部负责人Bernhard Klumpp博士表示,“运用V2X通信技术组建的无线自组网络能够大幅提升驾驶的安全性。来自其他车辆的直接信息有助于提高驾驶员做出正确决策,完善自动驾驶功能。V2X通信技术必须快速可靠,并覆盖至全世界各个角落。目前,短程通信和远程通信采用的是两套不同的系统,有各自专用的电子控制单元(ECU)。把这两种类型的通信技术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对安全大有裨益。”

汽车之家

  那么,把短程和远程通信结合起来的技术在实际驾驶环境下究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举个“栗子”,当汽车驶入施工路段较近的范围内,短程V2X通信系统会向驾驶员发出提醒,让其提前做好准备。如果能够实现远程通信,在距离施工路段较远时发出警示,驾驶员便可有更宽裕的时间,更多的应对措施。并且,施工工人同样也能获取预警信息,综合来说,安全性就大大提高了。

  这项技术也有利于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比如,如果遇到车道狭窄且交通线标遭到涂改或毁坏的情形,驾驶员必须收回汽车控制权,亲自驾驶车辆。在此情况下,必须在充足的时间内开始交接过程,以避免出现危险情况。这么看来,大陆所研发的混合式V2X技术其实就是提升了时间宽裕度,以高效的信息传输来确保交通安全。

  根据大陆的规划,2020年初将开始全球量产混合式V2X解决方案。并且,大陆还声称已经在中国拿到了首个该技术的量产项目,不过大陆并没有透露更多的项目细节。

汽车之家

  不过,中国在推动V2X技术应用确实是走在行业前列的。早在2017年,我国就在无锡建设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开启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大陆与中国合作或许也因为中国V2X的“土壤肥沃”。(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2019 CES:大陆展示5G混合式车联网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技术发布
CES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文章标签: 零部件 技术发布 CES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