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博世与Mojio发布紧急事故应急响应方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如果在汽车发生事故时,有一套系统能够将事故地点、时间及严重程度自动发送给后台的急救中心,这样是不是能够获得最快的救援,大幅降低伤亡程度呢?近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和Mojio就联合开发出了这样一项物联网综合应急响应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在新的应急响应方案,博世提供了碰撞探查算法及紧急呼叫响应(eCall)系统,Mojio提供了的电信级云平台及白标手机应用。将博世的算法和eCall集成到现有的Mojio的车联网方案中,再通过即插即用的设备插入到汽车的OBD-II的端口,配合手机端应用便能使用该功能。

  所以,该方案能够增强安全体验、感知碰撞、评估受损程度并触发适当的应急反应。那么,在实际的场景中,应急响应方案能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呢?

  1.应急响应方案可实现车辆与云平台的互联,在遇到事故后,救援人员很快会到达现场。
  2.提供车载无线网络连接、发动机故障通知及呼叫通知,告知相关的维护及维修决策。
  3.能定位失窃车辆,向警察提供信息。
  4.还能访问各类智能服务、综合性服务。如:按需道路救援及停车位预订服务。

汽车之家

  Mojio白标(white-label)车联网方案支持市面上所有汽车厂家生产的汽车,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已经有近100万用户安装了,车主需要每个月支付大约10美元的服务费用。

  谈及本次所推出的新的应急响应方案,其实它是2018年7月博世与Mojio建立合作所孕育的成果。去年,双方就为更多车辆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从保险公司到应急响应等各种数字服务达成了合作。作为博世“汽车联网解决方案”项目的一部分,博世和Mojio旨在将更多车辆连接到互联网,并收集数据以支持针对消费者和车辆制造商的服务。

汽车之家

  德国博世作为全球知名供应商早已声名在外,也一直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与博世达成合作的Mojio,创建于2012年,是加拿大的一家互联汽车平台厂商。该公司开发的开放性云平台,可用于互联汽车领域,通过即插即用设备与移动应用程序为消费者及多方位客户提供实时通讯、数据及分析等各项服务业务。在2017年,这家新创公司还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同打造车联网生态圈。(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博世与Mojio发布紧急事故应急响应方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新品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AH数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新品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