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5.6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200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4.4%。截至2018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550万辆,中国占比超过53%。1月12日,在2019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透露这一数据。

汽车之家

  万钢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由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关键阶段。经历过近十年的商业化推广,我国新能源汽车已有很大的进步,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车型占比已超过81%,搭载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40Wh/kg动力电池的车型已成为主流。

  他还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建议:在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应当把安全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指标,尤其是动力电池系统的电-热安全。

  同时,万钢还建议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通过跟踪61万辆车辆信息,发现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17.9万辆,占比29%。万钢谈到,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因素:集团、公务用车自行建桩(用户在单位充电),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

  针对居住地物业不配合的问题,万钢建议各地方政府出台政策,允许小区物业收取一定合理的充电服务费,以提高其协助安装和管理充电桩的积极性。(文/汽车之家 肖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25.6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数据分析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论坛峰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