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打车要实名了?滴滴就此公开征求意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滴滴出行上线了新一期的公众评议会,针对“乘客坐网约车是否需要实名认证”的话题,公开征求意见。本次话题讨论将持续7天,滴滴希望此举能够为平台安全保障提供参考。

汽车之家

  在滴滴出行平台司机端,早已经实现了实名制。所有司机注册时必须提交“三证”,即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同时还要经人脸识别比对。

  而在乘客端,滴滴至今都没有采取实名认证,用户注册门槛低。滴滴方面称,乘客没有实名认证,一是发生危险不能准确锁定相关人员;二是有用户坐“霸王车”扰乱了平台秩序;三是让不法分子有空子可钻。

  滴滴称,如果实行实名认证,有了对乘客真实身份的核验,能保证用户的权益,也能让平台更加安全。同时,在个人信息方面,司机和乘客双方均互不可见。

汽车之家

  截至目前,绝大部分网友认为需要实名认证。超过30000多名网友都认为实名认证能够保障安全,7000多名网友认为跨城和夜间需要,而短途不需要。同时,也有数千名网友投票认为,网约车没有必要实名认证。对此,各位网友又怎么看呢?(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车要实名了?滴滴就此公开征求意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油价变动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