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亚洲龙/全新雷凌等 丰田2019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47万辆(含雷克萨斯),同比增长14.3%。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贡献了72万辆和58万辆销量。实际上,2018年并不是丰田的产品大年,能够取得稳定增长实属不易。在已经到来的2019年,丰田将加大中国市场的产品攻势,推出亚洲龙(参数|询价)、全新卡罗拉/雷凌、全新RAV4等八款全新车型,不仅跑车86将重回市场,刚刚全球首发的Supra也有望引入。那么接下来,就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看,丰田在2019年将推出哪些重磅产品。

汽车之家

 2019年丰田新车展望
品牌车型级别上市时间页码
丰田亚洲龙中型车3月第一页
丰田全新卡罗拉紧凑型车8-9月第一页
丰田卡罗拉双擎E+紧凑型车3月第一页
丰田全新雷凌紧凑型车预计5月20日第一页
丰田雷凌双擎E+紧凑型车3月第一页
丰田全新RAV4紧凑型SUV10-12月之间第二页
丰田86跑车年内第二页
丰田Supra跑车年内第二页
丰田Vellfire HEVMPV6-7月第二页

  从具体车型来看,丰田2019年的重点将是紧凑型级别,包括轿车和SUV,共5款。新能源依旧是其重点,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两款PHEV车型油耗表现尤为抢眼,馈电工况(即电池电量为零的情况下)油耗4.3L/100km。另外,丰田也展现出更加运动的一面,两款跑车86和Supra将引入中国,平民跑车与牛魔王能否延续其名号,值得期待。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丰田将于2019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9款车型;

2、其中包含8款全新车型;

3、新能源依然为重点方向;

4、再次进行跑车的新尝试;

5、丰田正在加大中国市场的产品攻势。

汽车之家

●亚洲龙
上市时间:2019年3月
新车特点:外观“嚣张”程度升级、混动版是优势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国产亚洲龙于2018广州车展期间首发,“嚣张”程度相比上代车型再进一步,比起凯美瑞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近日,亚洲龙公布四款车型预售价,其中2.5L高配预售价24.48万元;混动版低配预售价23.98万元;混动版中配预售价25.78万元;混动版高配预售价28.98万元。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国产亚洲龙双擎』

丰田(进口) 亚洲龙(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海外版车型』

  国产版亚洲龙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造型设计,尺寸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几乎占满了车头,搭配棱角分明的LED灯组和前保险杠线条,呈现出强烈的气势。不过,新车并未配备海外高配车型的那款带有双鱼骨形日行灯的LED大灯组,而是换装了一款独有的三圆式全LED大灯,从视觉观感来看,后者“眼神”的犀利程度相比海外版“鱼骨灯”明显有所降低。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侧面来看,亚洲龙造型非常优雅,低矮的车身风格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舒展,尾部方面,该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搭配造型十足的后保险杠,很好的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气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对称设计风格,与凯美瑞并不相同,更加彰显沉稳大气。整个中控区域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块9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其内部集成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操作便利,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配置方面,新车将带有真皮座椅、全景天窗以及车门饰板的缝布设计等。新一代亚洲龙还有一大亮点是将标配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可以有效提高乘坐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双擎 2.5L 高配版

  国产亚洲龙提供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和2.5L混动两种动力,二者的发动机均是丰田Dynamic Force系列的A25A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其中,2.5L车型的最大功率20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双擎车型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8马力;油耗方面,官方公布2.5L+8A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而双擎车型仅为4.3L/100km。

编辑点评:

一汽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2.5L 混动版

  在中型车市场中,一汽丰田继锐志2017年9月停产后,沉寂了一年没有所出。好在2018年11月份,一汽丰田正式发布国产Avalon(即亚洲龙)。新车夸张的设计语言瞬间令这款原本中庸稳重的中型车变得张牙舞爪起来,也为国内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与此同时,亚洲龙的加入也打破了丰田中型车仅有凯美瑞“单枪匹马”的现状,为其抢占更多份额。

  不过从丰田在国内布局的凯美瑞、ES来说,同平台的亚洲龙如何进行差异化以及定价成为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从最近发布的预售价来看,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价格基本持平,显然是带着诚意而来,并且主销车型介于凯美瑞和ES之间,丰田真是打得一手“好牌”。至于上市后能否打动消费者,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汽车之家

●全新卡罗拉/雷凌(含双擎)
上市时间:2019年8-9月(卡罗拉)、预计2019年5月20日(雷凌)
新车特点:大刀阔斧的变化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基本型

广汽丰田 雷凌 2019款 双擎 基本型

『图为全新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

  由丰田的两个中国合作伙伴国产的全新卡罗拉三厢和雷凌三厢,在相隔美版卡罗拉首发8个月后的2018广州车展上,一同迎来了首发(车展发布车型为油电混动版)。当然,二者的关系依旧为姊妹车,目前可见的区别仅仅表现在外观部分。相比现款车型的家轿形象,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卡罗拉/雷凌从外观上就给人扑面而来的年轻与前卫。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基本型

广汽丰田 雷凌 2019款 双擎 基本型

  全新卡罗拉和雷凌前脸造型明显不同,前者并没有采用海外版车型的“獠牙”式前大灯,而雷凌前脸则与海外版更加接近。车头的大面积格栅夺人眼球,不同的是卡罗拉为横幅式样,雷凌则为网状设计。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基本型

广汽丰田 雷凌 2019款 双擎 基本型

  车尾部分,两款车依旧有着明显差异,卡罗拉走简洁路线,雷凌则是运动化风格。这样设计最为直接的优势在于,不管是从前脸还是车尾,能轻松分辨出卡罗拉和雷凌。

汽车之家

  此外,丰田中国在首发时公布,全新卡罗拉/雷凌将搭载中国版本专属的12.1英寸中控屏和PM2.5过滤系统。这与海外版的8英寸屏幕相比,可以说是周到的考虑到中国消费者需求。在配置上,新车还将提供有最新一代智行互联系统和智行安全系统,其中最新的智行互联系统将在丰田未来所有的换代车上100%搭载。至于动力部分,官方暂未公布新车动力方面具体参数,仅透露新车将搭载一套最新版本的1.8L混动系统。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卡罗拉与雷凌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支柱,承担着稳固紧凑型车市场的重任,为丰田在中国市场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从最新的数据来看,卡罗拉2018年全年累计零售销量29.43万辆,双擎车型销售8.24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和41%;雷凌(含双擎)全年销量达到20.27万辆,同比增长21%。

  显然双子星战略并没有造成互相抢夺市场,而是成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需求,并且各自发挥优势,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赢得市场份额。已有的资料显示,内饰变化同样是巨大的,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至于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这两款车预计依旧会延续现款的销量情况,或将迎来新的增长。

汽车之家

●卡罗拉/雷凌双擎E+
上市时间:2019年3月(卡罗拉双擎E+)、2019年3月(雷凌双擎E+)
新车特点:馈电工况油耗4.3L/100km

汽车之家

  丰田在2018北京车展上,兑现了两年前许下的“诺言”,同步发布了卡罗拉/雷凌双擎E+,这两款车型为中国市场专属,它们共享了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动机及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官方数据显示整套系统在综合工况下油耗为1.3L/100km,在馈电工况下的油耗为4.3L/100km(馈电工况即电池电量为零的情况下),可谓是竞争力强悍。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广汽丰田 雷凌双擎E+ 2018款 基本型

『图为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

  我们先来看外观,两款车均延续现款燃油版车型设计,仅在细节处有所不同。细节部分,新车在前格栅以及前大灯内部加入了蓝色元素点缀,彰显其新能源身份。另外大灯灯源标配LED,其中卡罗拉双擎E+的LED日间行车灯只有高配两个车型才有。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广汽丰田 雷凌双擎E+ 2019款 基本型

  车尾部分,两款车各拥有一根贯穿两侧的蓝色装饰条,卡罗拉双擎E+更为明显,其余部分与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加油口在车身左侧,车身右侧是充电口。充电部分,以卡罗拉双擎E+为例,该车支持公共交流充电桩和便携式充电器两种方式,分别需要3小时左右和5小时左右可充满。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图为卡罗拉双擎E+,与雷凌双擎E+仅配置上有区别』

  内饰方面,两款车均沿用燃油版车型设计,时下的流行元素它都没有,或许这也是其魅力所在。配置方面,新车采用8英寸触控屏幕,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但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功能。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动机及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2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其依旧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该车的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5km。

编辑点评: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E+ 2019款 1.8L 旗舰版

  丰田基于卡罗拉和雷凌两款车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很容易理解,意在传承卡罗拉的金字招牌,并且多年的混动技术已经十分成熟。另外,双积分制度需要丰田赶紧在国内有相应的插混或者纯电动车型,所以基于现款打造是一个能够快速实现的路线。

  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卡罗拉双擎1-12月份累计销量8.24万辆,同比增长41%;雷凌双擎今年累计销量4.46万辆。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丰田混动技术呈现逐步认可的状态。可靠、成熟的混动技术,较低的油耗,以及卡罗拉/雷凌较高的用户基础与口碑,都将为这两款插电混动车型铺设了一个好的起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