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免费的时代结束 特斯拉充电竟涨价3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新能源还没有这么火热的时候,不少车企和国家都推出了许多优惠的政策,例如高额的补贴以及充电免费服务、救援服务等。以特斯拉为例,在之前,它一直采取了不限额度的免费超级充电桩服务,这一服务确实吸引了不少对电动车感兴趣的用户。

汽车之家

  不过,这一项服务正在叫停。而随着免费充电计划的终止,特斯拉将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平均提高33%。特斯拉终身免费充电时代终于要结束了。而特斯拉官方发言人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调整充电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各地超级充电站的电力成本和场地使用情况的差异性,超级充电站并不是特斯拉的利润中心。据统计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超级充电站超过1400余个,充电桩的数量超过12000余个。有资料显示,特斯拉在2018年已经将美国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提高,大多数地区的价格涨幅为20%-40%之间,某些地区甚至达到了100%。数据显示除特斯拉外,海外市场的充电价格平均在每千瓦时0.28-0.32欧元(约合人民币2.2-2.5元)之间。

  与此同时新能源补贴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退坡,从去年6月伊始,低续航电动车的日子就过得很不安了。续航150公里以下的电动车将不再得到补贴;反之,续航越高特别是40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得到的补贴越多。到了今年,退补的力度只会更强。有消息称,从今年2月起,2019年最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将开始正式实施,预计补贴退破幅度达到30%-50%。尽管此消息还未确认是否属实,但退坡之势已经是板上钉钉。卸磨杀驴,是否来得太快?毫无疑问,如今电动车的发展的确能用飞速来形容,因此也带来不少的担忧,脱坡的补贴在加上高昂的充电费,实际使用真的省钱?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