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发布5G芯片 华为提出自动驾驶网络目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24日,华为在北京举办5G发布会暨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发布了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同时,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

汽车之家

  华为介绍,Balong 5000是全球首个支持V2X(vehicle to everything)的多模芯片,可以提供低延时、高可靠的车联网方案。面向未来,华为提出“自动驾驶网络”的目标,计划引入全场景AI技术,打造SoftCOM AI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在能源效率、网络性能、运营运维效率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实现突破。

  5G对自动驾驶发展至关重要,一位英特尔技术高管曾评价,5G对于自动驾驶就像是氧气对人类一样。对于自动驾驶而言,信息传输速度和响应时间是影响落地应用的重要因素。相比4G网络,5G网络峰值速率提升在20倍以上。由于具备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和超大接入量等特点,5G通讯也被认为将大幅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进程。

  国内外都在积极布局5G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场景。在国内,北京、上海、济南等地都已经展开布局。2018年9月,中国移动发布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国内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2018年11月,上海也计划将联通5G信号全面覆盖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2019年1月,济南5G通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正式开放。(文/汽车之家 肖莹)

发布5G芯片 华为提出自动驾驶网络目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战略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行业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