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或提供税收减免 印尼欲打造锂电池中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工业部副部长于当地时间1月29日表示,印度尼西亚全新电动车政策即将定稿,未来政府将向国外汽车制造商提供财政激励。此外,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对电池制造商提供税费减免政策等,以此打造锂电池中心形象。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副部长Harjanto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印度尼西亚生产的所有车辆中要有20%为电动车。”他还提到自己已经同日本以及韩国的汽车制造商展开讨论。

汽车之家

  印度尼西亚是继泰国之后东南亚地区第二大汽车制造枢纽。Harjanto透露,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引入一种财政机制,该机制可为电动车电池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税费减免政策;此外印度尼西亚还将与对电动车需求较大的国家签订关税特惠协议。

  他说到:“电动车的碳排放量越低,制造企业承担的税负就越少。我们鼓励日本和韩国以及国际范围内的企业和投资者来到印度尼西亚参与各个层面上的电动车业务。”

  Harjanto拒绝透露与其正在讨论的企业名称。不过在2018年12月他向路透社记者透露,韩国现代汽车计划在印度尼西亚投产电动车,而这也正是该家企业对印度尼西亚投资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左右计划中的一部分。日本三菱公司也在2018年中期宣布将同印度尼西亚政府合作对适用于电动车基础设施开展研究。

汽车之家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经济体,拥有巨大的红土镍矿石储备,其是驱动电动车的锂电池的关键原料。因此印度尼西亚当局有意凭借巨大的红土镍矿石储备,成为地区性的锂电池生产主力并以此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动车消费需求。

  Harjanto表示,目前正在苏拉威西岛打造的价值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亿元)的锂电池项目预计在未来16个月内完工。上述项目的落户地莫罗瓦利地区目前拥有20座红土镍矿石加工设施,其每年可以将150万吨镍生铁供应给一座年产300万吨的不锈钢铁工厂。

  上述锂电池项目的参与者包括韩国、日本和中国的投资者,其也被看作是印度尼西亚发展锂电池项目雄心壮志的具体体现。不过有分析人士也质疑该计划的推进速度到底会有多快,因为部分镍矿熔炼技术是非常复杂的。(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