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广东正式推出机动车维修实名登记制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启动了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免费提供给全省汽车维修企业使用,并依托系统推动落实修车实名登记制度(简称:广东汽修实名制度)。广东推行汽修实名制度,初衷在于降低涉车违法犯罪,与商业保险经营中的打击车险欺诈工作目标存在一定的交叉性。

汽车之家

  根据制度要求,送修登记时,汽车维修企业使用机修登记系统进行登记,包括以下信息:按照机动车行驶证证项目登记送修车辆的号牌、车型、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厂牌型号、车身颜色;车主名称或者姓名、送修人姓名和居民身份证号码或者驾驶证号码;修理项目(事故车辆应详细登记维修部位);送修时间、收车人姓名。

  车主提供有效的身份证配合维修企业登入车辆信息、送修人员信息(身份证)和送修车辆照片、送修时间、收车人姓名。取车时,机修企业要先查验取车人身份证和维修凭据,在系统中登记、实时上传取车人员信息。

汽车之家

  当前,车险欺诈在保险欺诈中占有重要位置,一类是临时起意型。此类案件往往是合格的驾驶员肇事时存在喝酒、吸毒等情形,为了避免商业保险拒赔、减少损失而临时采取掉包,司机谎称实际驾驶员,不存在频繁修车的情形。另一类则是蓄谋已久型。此类案件按照实施车险诈骗频次、单次诈骗金额,又可以划分为鲸吞式蚂蚁搬家式两种。

  广东汽修实名制度在于实时记录车辆维修信息(对事故车辆要求登记维修部位),可从大量维修信息中筛选出潜在的犯罪嫌疑人,结合车险欺诈两大类型特征,顺带适用于打击蚂蚁搬家式、蓄谋已久型车险诈骗案件。(消息来源:金融界;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广东正式推出机动车维修实名登记制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年终纪事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