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苹果新专利:安全带配备传感器和扬声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乘坐汽车时,虽然乘客可以享受信息娱乐系统带来的好处,但却需要靠近主机进行操作。即便是自动驾驶汽车,如果标准方向盘和踏板被移除,则根本没有直接的控制装置。基于这样的操作模式下,苹果意图找到可替代的办法。

汽车之家

『Apple的“Project Titan”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中使用的车顶传感器阵列』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Apple)的又一项新专利,名为“强化版安全带”(augmented safety restraint),旨在通过给安全带增加更多元素,提供安全性。苹果公司表示,可能会在安全带外侧添加传感器、麦克风和扬声器等部件,从而让乘客可与车辆设备进行交互。

  在一个示例中,Apple建议将两个间隔开的扬声器嵌入带中以提供特定于乘客的音频体验。在限制器中添加麦克风与扬声器相结合可以增强在嘈杂的车辆中可能不会彼此靠近的个人之间的通信,或者通过连接到信息娱乐单元的智能电话参与电话呼叫。

汽车之家

『Apple专利中的图像显示了增强型安全带中的触觉反馈和传感器位置』

  为了与表带进行交互,Apple建议使用基于触摸或触觉的通信功能,前者可能能够解释用户的手势以及点击。对于触觉反馈,振动可以通过带子传递到用户的胸部,这可以用于警告消息,或者在驾驶员的情况下,警告潜在的问题,例如车道漂移。包括手势可以允许安全带控制车辆中的导航系统及其气候控制系统以及其他元件。

  虽然Apple专利的存在表明Apple已考虑在特定领域开展工作,但它们并不一定表明对未来产品和服务的期望,甚至可能根本不被消费者使用。

  此类替代性控制系统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非常便利,即类似于苹果的“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正在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该项目旨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前,苹果公司在加州运营了一支自动驾驶测试车队,而且苹果还在与大众合作PAIL项目,以期可让员工乘坐自动驾驶面包车来往苹果公司办公室。

  苹果还致力于研发自己的汽车,可能会是自动驾驶汽车,但是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可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消息来源:AppleInsider;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苹果新专利:安全带配备传感器和扬声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投诉/维权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