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奥迪e-tron车型未来可被用作储能设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奥迪参与了EEBUS倡议组织的物联网标准计划,旗下车型奥迪e-tron(参数|询价)将成为首款采用该标准的电动车,利用车载电池实现电动车与智能家居的整合,未来,该车型或可被用作储能设备,优化充电过程。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2019款 基本型

『2019款奥迪e-tron』

  目前,奥迪正与70多家国际公司开展合作,旨在利用EEBUS标准创建可供物联网能源管理使用的通用语言。研发人员将于工程师展开车型测试,检验光伏系统、充电基础设施、电动车以及加热系统能否实现无干扰通信。该设备可以利用家用能源管理系统实现设备互联,并实现所有能源相关类设备交换电气要求的相关信息。

  在结合互联充电系统并配置家用能源管理系统后,适配的电动车可适用于可变电价,一旦家居配置了光伏系统,用户即可优先使用该系统产生的电能为电动车充电,这意味着车辆可作为储能设备利用太阳能或电网电能为电动车充电。

汽车之家

  EEBUS倡议组织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其中成员大多数来自智能家居、能源、电子等行业。它致力于制定涵盖多行业的智能系统和设备互联互通的全球性标准,实现不同应用程序和协议之间的信息交互。(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奥迪e-tron车型未来可被用作储能设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销量榜-销量展望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e-tron(进口) 2019款 55 quattro 专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8 37.12 --
    测试文章:盛名之下 测试奥迪e-tron 55 quattro
    评测编辑-:

    虽然车重近3吨,但该车驾驭起来一点都不拖沓,动力响应也比较精准,运动模式下,也能找到驾驶的快感,开起来和燃油车无异,很多时候我都忘记他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评测编辑-姚嘉:

    该车底盘调校非常舒服,秉承了奥迪一贯的水准。NVH方面做得几乎没有可挑剔的地方,滤振和噪音隔绝都做得很好,即使车速在100km/h以上,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并不影响车内驾乘品质,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

    评测编辑-姜田双:

    奥迪首款电动车,难免要和特斯拉Model X进行一番对比。不过两个车的取向完全不同,特斯拉Model X更加直接,性能取向更加明显,更有“极客范”。而奥迪e-tron则比较内敛,注重综合素质,豪华感和舒适性上后者更胜一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e-tron(进口)

指导价:66.98-72.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