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服务亚洲等市场 米其林控股印尼轮胎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米其林集团于1月底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印尼轮胎制造商PT Multistrada Arah Sarana TBK(简称Multistrada)80%的股权。本次收购米其林共花费4.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7亿元),以此强化米其林在印尼等亚洲市场的地位,实现更稳定的全球市场布局。

  据了解,米其林在全球不断收购优质轮胎制造商,在2018年有两起重大收购,其一是以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7.6亿元)收购英国芬纳公司,该公司距今已有150年的历史,主要生产传送带及其他工程产品;其二则是以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7亿元)收购加拿大知名越野轮胎和橡胶履带生产商CAMSO(卡摩速)集团,CAMSO在2017年世界轮胎75强排名第41位。

汽车之家

  此次收购的印尼轮胎制造商Multistrada,该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生产轿车子午线轮胎、摩托车轮胎、卡客车子午线轮胎和实心轮胎,是印尼第二大轮胎制造商,该公司生产的轮胎主要以出口为主,约占总销售额的79%。

  近几年,Multistrada出现持续亏损,并且亏损面不断扩大。2014年净利润约60.6万美元。随后Multistrada公司连续3年亏损,2015年该公司净亏2679万美元、2016年净亏669万美元、2017年净亏807万美元。

  米其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收购一家设施优质、可即时投产的当地工厂,首当其冲的优势将是提升在该市场的地位;其次,收购完成后,Multistrada公司将生产米其林旗下二线品牌轮胎。通过这个方法,米其林在亚洲的其他工厂,可以释放相应产能,增加一线品牌产量。同时,亚洲及欧洲、北美等市场,对米其林二线品牌轮胎的需求,也能够得到满足。

汽车之家

  米其林2018年前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2018年前9个月净销售额增长3.9%,达到162亿欧元(1279.8亿元人民币)。公告显示,亚洲(不包括印度)前9个月的市场需求收缩2%,其中中国2018年第三季度的市场需求下降5%,原因在于经济环境不确定情况下的经销商库存下降。米其林公告显示,亚洲市场的表现受中国地区的影响明显。但作为利润主要贡献地区,米其林将在亚洲市场持续拓展市场份额。(消息来源:financial times;编译/汽车之家 宋爱菊)

服务亚洲等市场 米其林控股印尼轮胎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资本运作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零部件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