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通用申请新专利 助车辆轻松转弯/刹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为其主动空气动力技术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该技术将可移动部件从传统的水平方向转向车辆两侧的垂直方向。而且,通用计划在其雪佛兰克尔维特C7车型上实现该计划。


汽车之家

  通用该项专利的主要想法是利用安装在车辆侧面的襟翼提升转弯和制动。当车辆转弯时,传感器可监控方向盘和车辆速度。在特定临界值时,某些可移动部件会开始部署。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车辆两侧会有一个压差,给车身施加了一个力,为转弯提供额外的帮助。

汽车之家

  该系统用于减速的功能类似于迈凯伦720S车型等许多超级跑车的空气制动器。车载传感器会监控硬刹车(hard braking)的输入情况,当检测到有刹车输入时,两扇襟翼会展开,额外的阻力会帮助汽车减速。

汽车之家

  除了使用襟翼,通用的专利申请还描述了该项技术的其他工作方式。其中一个是在车辆两侧使用带有活动百叶窗的通风口,如此一来可以打开百叶窗释放发动机或制动器的热量,从而造成空气密度差,最终对车身施加了力,帮助车辆转弯。

  去年,通用汽车还为多种空气动力学元素申请了另一项专利。相关图像显示了车辆前后都有各种可移动部件,申请文件表示,传感器可监测轮胎的纵向力和横向力,并可做出必要调整。(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通用申请新专利 助车辆轻松转弯/刹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家家头条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