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继被半价甩卖股权后 易到再曝运营难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0年5月成立的易到用车,在发展近十年之后,或在网约车市场突围失败。2月19日,易到用车的大股东韬蕴资本发布内部通知称,公司因耗费大量资金挽救易到,融资自救难以到位,目前已无法支撑现有团队继续运营。即日起,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将安排员工在家办公,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

  此外,韬蕴资本董事长温晓东回应表示,受易到运营危机所累,韬蕴资本缩编求存,目前已遣散部分员工。或为防止韬蕴资本资金再受损失,韬蕴资本1月21日发布《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称公司难以再对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愿意半价出让公司所持有的易到33%股权。

汽车之家

  此外,韬蕴资本在声明中强调,“2017年6月份,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处接手易到股份,中间固然有众多错综复杂的原因,但其中两个最重要的核心点是:贾跃亭承诺易到整体负债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元欠款无需我方承担。因此,我司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元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韬蕴资本在2017年提供资金解决司机提现这一情况已获司机端用户证实,但如今易到再次面临提现难。2019年1月25日,易到用车在车主端发布说明称,将司机提现开启时间延至2019年2月22日。从易到官方说明来看,只有拍卖FF股份之后才能实现提现;不过乐视方面称,韬蕴资本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拍卖FF股份。从双方争执看,司机提现日期或遥遥无期。部分司机反馈,此举影响了他们对易到的信心,不敢再接单,这无疑将影响易到打车用户的出行,进一步恶化易到的经营状况。

汽车之家

  韬蕴资本在出售股权声明中表示,截至目前,易到共负债34亿元,净资产为-21亿元。在韬蕴资本管理期间,已帮助易到降低负债接近30个亿,提升净资产26个亿,易到用车目前开展业务的城市也达到了100多个,拥有城市牌照60余个,数千万注册用户以及数百万注册司机。

  此外,对于易到面临的经营困境,韬蕴资本与乐视之间目前正互相“甩锅”,对于这一罗生门事件,我们将持续关注。作为曾经或现在的易到用户,您认为谁是导致易到如今局面的主要责任人呢?(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继被半价甩卖股权后 易到再曝运营难关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碰撞成绩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