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续航超5000公里?美研发新汽车电池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电池技术,极大缩短了电池“充电”时间,还能产生氢气。普渡大学现在正在使用高尔夫球车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

汽车之家

  据悉,该新型电池技术是基于一种“流体”系统而研发的,相比起此前被报道过的苏格兰的“流体电池”技术而言,美国的这项新电池技术不需要薄膜使离子通过两个相互隔开的电池液“容器”,而是只使用一个电池液“容器”。普渡大学知名教授约翰·库什曼(John Cushman)称,通过一种电池液能够使得电池有更大的能量密度,这也就意味着搭载在车上的电池重量将会更轻,续航里程将会更长。

  新电池技术不仅能够产生更大的电能,另外一个特点是它还能产生氢气,并且可以以更低的压力进行存储。与常规氢能源汽车相比,新技术也极大提升了氢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

  这一技术已经在小型摩托车和高尔夫球车上进行了测试,根据当前的进展,研究人员认为它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3000-3600英里(约4828-5793公里)的续航里程。虽然,研发人员说续航将超5000公里,但其实用户依然需要每行驶300英里(约48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电池液,就像加油一样比充电时间短很多。此外,每3000英里(约4828公里)还需要更换一次电池的阳极材料,每一次的花费预计为65美元(约合人民币440元)。(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文章标签: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