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融资2.7亿元 Mojio借网联汽车数据获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Mojio宣布其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肯辛顿资本领投、亚马逊Alexa基金、德国电信公司、博世、Relay Ventures、德国电信Capital Partners、安信龙集团、Innogy Ventures、Iris Capital、Telus Ventures、Trend Forward以及 BDC IT Venture基金参投。

汽车之家

  Mojio公司于2012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创办,其一直通过软件和硬件与移动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合作,解锁网联汽车的隐藏数据。Mojio的平台可让任何标准汽车通过一个白标即插即用设备,连接到车辆的车载诊断接口。但是,Mojio自己不生产硬件,而是从中兴等第三方供应商获取软件狗,然后网络运营商购买该产品,将硬件成本转移给消费者,每月大约收取10美元的费用,而Mojio就从其云端软件平台收取提成。

  软件狗会让汽车具备WiFi连接能力,同时为汽车被盗跟踪等定位服务提供GPS追踪器,或帮助驾驶员记住之前将车停在何处。此外,该软件狗还提供了一个加速度计,可追踪汽车运动,自动检测碰撞,甚至碰撞的严重程度,然后通过GPS将数据发生地位置信息传送到紧急呼叫中心,如有需要还可安排救护车。

汽车之家

  此外,Mojio还可追踪车辆引擎问题,汽车经销商等第三方可以使用此类数据研发客户忠诚度应用程序,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此类数据进行远程诊断评估,保险公司也可使用一些驾驶员行为数据确定驾驶员风险,例如,是否驾驶员加速太快或是刹车太突然。(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融资2.7亿元 Mojio借网联汽车数据获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摩托车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