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共同研发新车型 云度与一汽轿车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21日,云度新能源与一汽轿车达成合作,双方将结合企业自身资源,共同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作车型将借助一汽轿车生产体系,进行差异化零部件开发,并通过云度自身资质和销售渠道进行销售,有望年底投放市场。

云度新能源 云度π7 2018款 基本型

『云度π7』

  此外,双方还将携手建立在网约车、物流车、湄洲岛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红旗小镇、卡车物流平台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汽车金融、供应链共享等战略性合作。

  云度新能源是一家成立于福建莆田的新创车企,注册于2015年,股东背景中,当地政府资本持股比例超过73%。2017年6月,云度新能源正式获得造车资质。截至当前,云度已经推出4款车型,云度π1、云度π3、云度π7以及云度Xπ,其中前两款车均已量产上市,后两款车则计划于2019年上市。

  一汽轿车是一汽集团上市公司板块,旗下有一汽红旗、一汽奔腾和一汽马自达三个品牌。2018年,一汽红旗销量大增,累计销量达到3万辆,其中红旗H5为20825辆、红旗H7为9175辆;一汽奔腾和一汽马自达则销量分别下滑18%、12.3%,全年销量分别为88595辆、108970辆。

一汽红旗 红旗H5 2018款 30TD 型动版

『红旗H5』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变革大背景下,一汽轿车正在努力寻求业务转型。2018年以来,一汽轿车先后宣布入股摩拜出行,布局共享汽车业务;与新特汽车签署代工合作协议,提高产能利用率;还和科力远达成合作,布局混合动力车型。

  此次,与云度在新能源乘用车研发领域达成合作,可以看出,一汽轿车正在加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有关更多双方合作及各自业务的进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消息来源:湄洲日报;文/汽车之家 肖莹)

共同研发新车型 云度与一汽轿车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