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17亿美元 大众投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公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向福特汽车持股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作为股权投资,11亿美元将作为运营资金用于研发。完成投资后,大众和福特将拥有Argo AI相等的股权。

汽车之家

  今年1月,大众和福特宣布组建全球联盟。当时的报道指出,两家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在自动驾驶、未来出行和电动车领域的合作机会。除了与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大众也正在邀请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其MEB电动化平台。

  2018下半年,大众曾试图收购初创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但遭到了拒绝。此番与福特达成合作,不知是否会改变大众对Aurora的收购意向。Aurora最近宣布,已获得亚马逊、红杉等公司的5.3亿美元投资。

  Argo AI是一家位于美国匹兹堡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2017年,福特宣布向该公司投入10亿美元,双方达成合作关系,Argo AI表示,“我们将共同迈向2021年:福特的自动驾驶车辆将采用Argo AI技术,并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商业运营,这些车辆将用于乘车运输和送货服务。”

  目前,尚不知大众和福特持有Argo AI具体的股权比例。Argo AI的官网指出,该公司正“积极寻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更多合作关系”。(消息来源:electrk;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17亿美元 大众投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公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资本运作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