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共享安全知识 沃尔沃又发布两项新技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9年3月20日,沃尔沃在瑞典总部举办了“思无界行无疆”全球品牌活动,在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宣布(从2021年款车型起)旗下所有车型都将配备“Care Key关爱钥匙”以及将配置驾驶员监控摄像头并且可对醉驾、毒驾、药驾和注意力分散采取干预措施。这两项举措可以说是沃尔沃汽车向其“零伤亡”愿景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与此同时2019年,也是沃尔沃汽车发明三点式安全带60周年之际,其发表声明将首次向公众开放中央数字图书馆。此举将使公众更为便捷地获取沃尔沃几十年累积的宝贵安全知识,同时沃尔沃汽车也想通过无偿分享汽车安全知识来帮助提升整个社会的道路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纪念三点式安全带60周年 沃尔沃将无偿分享汽车安全知识

  2019年是三点式安全带发明60周年之际,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沃尔沃汽车发表声明将首次向公众开放其中央数字图书馆。这将使公众更为便捷地获取其几十年累积的宝贵安全知识,通过无偿分享汽车安全知识来帮助提升整个社会的道路安全。《安全带发展史回顾

汽车之家

  自1959年沃尔沃汽车推出了三点式安全带并无偿开放给整个汽车行业以来,这项发明已在全球范围内挽救了100多万人的生命。

汽车之家

  为庆祝三点式安全带问世60周年,并强调其分享的传统所带来的价值已远远超过推出专利技术和实物产品,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了一项“E.V.A. 沃尔沃安全平等行动”的倡议,分享沃尔沃汽车60年来对汽车安全的深入研究,同时指出在汽车安全开发领域的不平等问题。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我们分析了成千上万来自现实生活中的事故数据,以确保我们的汽车在实际交通中尽可能的安全,并应对实际交通中发生的危险。”沃尔沃汽车集团安全中心资深技术专家罗塔·杰科布森教授说。“这意味着我们开发的汽车旨在保护所有人,不论性别,身高,体型或体重,而不仅是碰撞测试中假人模型所代表的‘普通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V.A. 沃尔沃安全平等行动提出,基于沃尔沃汽车自身的研究数据以及其他多项研究表明,女性在车祸中遭受某些损伤的风险更大。这是因为男女的骨骼结构和颈部力量存在差异,女性更容易遭受颈椎损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基于这些研究和自有的碰撞数据,沃尔沃汽车制造了不同性别和体型的虚拟碰撞试验假人,以便更深入地了解这些事故原因,并开发出不但能保护男性也能保护女性的安全技术。由此研发的第一项技术是1998年推出的头颈保护系统——沃尔沃的又一项世界首创安全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沃尔沃的汽车安全技术开发,不仅是为了符合相关的安全标准、通过必要的第三方碰撞测试,更是通过对成千上万起事故的研究来不断提高产品安全性能。

● 2021年款起沃尔沃所有车型将标配“Care Key关爱钥匙”

  “Care Key关爱钥匙”的主要功能是允许沃尔沃车主在将车辆交给其他家庭成员,特别是对于把车辆交给缺乏经验的年轻司机之前,车主可以为车辆设置最高限速,进而提高安全性。这一配置将从2021年款车型起标配在沃尔沃品牌旗下所有车型。

汽车之家

  在本月初,沃尔沃汽车曾宣布从2020年起,将其所有新出厂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80公里/小时,以此发出警示超速危险的强烈信号。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曾提出,沃尔沃汽车希望开启一场讨论,汽车制造商是否有权利甚至有义务运用技术手段改变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以增加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设置最高限速和“Care Key关爱钥匙”都是该倡议的一部分。这也展现出了沃尔沃汽车作为安全出行领导者的前瞻性:即汽车制造商能够通过支持更好的驾驶行为,来积极承担实现零交通事故死亡率的社会责任。

汽车之家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目前正邀请多个市场的保险公司洽谈,为使用最高车速限定与“Care Key关爱钥匙”等安全功能的用户提供特别的保险优惠政策,当然具体条款将取决于当地市场情况。沃尔沃汽车计划或在近期披露其与保险公司协议中的部分内容。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如果我们能通过技术手段鼓励和支持更好的驾驶行为,帮助司机避免麻烦,这理应会对降低保险费用产生积极影响。

向编辑李店斌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