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天际向东平:更多变革将从智能网联开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高端对话]  继电视、电脑、手机之后,车机正在成为影响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第四块屏,汽车也将成为我们未来出行至关重要的移动空间。为了把握这一前沿趋势,2月28日,由汽车之家主办的“2019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发展峰会”在京召开,来自政府、协会、学术及车企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到场参与。活动现场,汽车之家编辑还与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先生进行了独家对话,他提到:“智能网联在未来的汽车属性里,会占据越来越多的比重,更多的变革将从这里开始”。

汽车之家

  “新四化”成为当下汽车行业走势的风向标,包括: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网联化。在电动化、共享化蓬勃发展的今天,智能化与网联化也成为各大车企争先投入成本的研发领域。向东平先生表示:“智能网联可以说是战略的制高点,未来的汽车叫移动的智能终端,从这样的定位来讲,已经为未来整个的战略发展指明了方向”。总的来说,智能网联会在未来的汽车发展道路上,占据越来越多的比重。

  而在推动智能网联前进的路途中,电动化或者新能源将成为重要的基础,或者载体。向东平认为,燃油车并不是不可以成为依托,但燃油车在智能网联架构方面会有“先天缺陷”,比如做不到24小时在线,OTA升级可能还是要基于电动化架构,并且燃油车在电子传动的灵敏度方面、自动驾驶、数据采集、感应器方面,传统汽车很难支撑。

汽车之家

『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

  现阶段,不少车企都相继推出搭载车联网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效果参差不齐。向东平认为目前智能网联的技术水平是越来越成熟,但每家企业的技术发展以及迭代进步的速度都会有很多差异,首先对于智能网联技术的重视程度、研发投入程度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判断,都有着重要关系。

  在智能网联发展过程中,可以看到运行的速度在加快、价格成本在下降,这是技术处在飞速发展的证明。向东平认为,作为汽车厂而言,要对整个产业,包括消费者、未来的发展趋势有清晰的判断,并在积累、投入方面有所前瞻以及坚定布局。

天际汽车 天际ME7 2019款 基本型

天际ME7(参数|询价)』

  事实上,中国汽车产业在电动化、新能源技术层面上的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在自动驾驶部分,与国际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向东平表示:“国家重视程度、国内相关的创业环境、创业投资热度、产业引导程度都是非常高的,并且在技术研发投入上也处于领先水平;但在无人驾驶基础研发层面还需要加快追赶的步伐”。

  除了市场环境具有优势,国内对技术应用十分领先,以及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比如移动支付等,这些与推动智能网联技术发展有着重要关系。向东平补充道,智能网联技术发展更加强调商业洞察、市场了解、消费者分析与研究,在这一层面上,中国处于移动互联领先地位。

  在智能网联方面,天际汽车也拥有自己的平台。向东平介绍说:“天际的IMA智能数字化平台,集成摄像头、传感器等软件,可实现云服务等移动应用;为实现平台的构造,天际专门设立车联网、自动驾驶研究部门,将在2019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向消费者沟通大部分功能”。

汽车之家

  无人驾驶作为智能网联的组成部分,正在成为各大车企新的布局重点,但推进方式却有所不同,部分车企会选择保守布局,从初级Level 1开始,部分则选择直接布局Level 3级别。针对不同的起点现象,向东平解释说:“大家采用的技术路径不大相同,有些比较前瞻,有些将采取渐进的发展路线,这与各家的固有资源、未来定位都有着重要关系,无法评判好坏,但大家都是看到未来的方向,只不过布局的路径不同。”

  智能网联的落地,势必需要相关政策、配套设施的支持。向东平提到,法规、基础设施、技术、道路复杂程度等都是影响因素。儿智能网联发展的根本,还是要以给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技术应用体验为基础,如何把技术真正做到让用户觉得好用,这应该是未来需要更关注更花心思和精力的地方。(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天际向东平:更多变革将从智能网联开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论坛峰会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云车展
文章标签: 论坛峰会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天际ME7

指导价:21.88-36.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