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输出功率250kW 特斯拉第三代超充已投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美国时间3月6日晚,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揭幕仪式上正式推出了第三代超级充电站的测试版,该充电桩采用了全新的液冷式电缆设计,正如之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所称,全新充电桩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

汽车之家

  特斯拉称,Model 3(参数|询价)经过无线更新软件后即可在全新充电桩上获得最大250kW的充电功率,理论上该车在5分钟内可获得12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由于第三代超级充电站功率冗余较大,所以不会出现由于多车充电分流而导致单车充电功率下降的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左侧为特斯拉V3充电桩的液冷式充电线』

  由于Model S和Model X整体电池包的技术不及全新推出的Model 3,所以这两款车不能达到250kW的充电功率。不过特斯拉全系车型所搭载的“On-Route Battery Warmup”软件能够使车辆在充电前对电池进行预热以达到最佳的充电状态,从而缩短充电时间,特斯拉称单这一项功能就可以为特斯拉车型缩短25%的充电时间。

汽车之家

  至于Model S和Model X能否以更大的功率进行充电,特斯拉表示后期会对这两款车进行升级,但具体最大充电功率能达到多少还不得而知,而且特斯拉还表示会将第二代超级充电桩的单车峰值充电功率更新为145kW。特斯拉第三代超级充电站将于今年第二、三季度在北美地区投放,第四季度在欧洲和亚太地区投放。(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