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新能源车抢戏 日内瓦车展入华轿车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今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新车里,您最关注哪一款?我先说,哪些有望即将进入国内我就关注哪些。本届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新车(包含概念车)将近100款,可真正接地气的车型并不算多。今天我们就来汇总有望即将入华跟大家见面的轿车,相信它们获得的关注度会更高,包括Polestar 2(参数|询价)、全新宝马3系/新款宝马7系插电混动以及奥迪A6L/A7/A8L新能源车等。

汽车之家

● Polestar 2
新车特点:来自CMA平台,对标特斯拉Model 3

  Polestar 2是沃尔沃旗下高性能电动子品牌Polestar第二款量产车,它在今年2月份首发时就吸引很多朋友的关注并且制造了足够的话题,因为它把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Polestar 2在展台亮相。据悉,新车已经在国内正式接受预订,并将于今年4月12日公布售价,不过车辆的投产和全球交付则要等到2020年。

Polestar Polestar 2 2019款 高配

Polestar Polestar 2 2019款 高配

  Polestar 2采用跨界风格的设计,许多细节都有鲜明的沃尔沃设计DNA。前脸为Polestar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雷神之锤”大灯也同样出现在了Polestar 2上,内部配备了带有主动避让式自动远光功能的矩阵式LED大灯。

Polestar Polestar 2 2019款 高配

  主要看点是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车顶线条在C柱处折向车尾,并与造型方正的车尾相连接,而黑色的侧裙为新车增添了一份野性。值得一提的是,Polestar 2还将外后视镜外壳的厚度优化了30%,以此在保证后视视野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来将外后视镜的风阻降低。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7/1800/1478mm,轴距为2735mm。

Polestar Polestar 2 2019款 高配

  Polestar 2的内饰非常简洁,基础功能都集成了中控大屏上。它搭载了Google最新的Android HMI人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内置了谷歌地图、谷歌商店以及谷歌助手等。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通过App与车辆进行互动,包括预设地图导航、天气预告等,而Polestar 2也能够实现用手机远程解锁车辆的操作,同时新车还将启动感应部件设置在了主驾驶员座位下方,驾驶者通过无钥匙进入车辆后仅需坐上座椅即可发动车辆。

Polestar Polestar 2 2019款 高配

  动力方面,与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Polestar 1不同,Polestar 2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则小于5秒。续航方面,电力来源于一块由324颗电池组成的78kWh(中规版为72kWh)容量的电池组,车辆在WLTP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

编辑点评:

  Polestar 2的外观设计很有自己的风格,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它的内饰配置、做工和用料也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于上等的水准。作为一款纯电动高性能轿跑车型,从参数来看,将近5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0-100km/h加速成绩更是达到4.7秒。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了许多选装件,例如刹车卡钳、减振器等,大家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提高车辆的性能表现。

  Polestar 2在德国市场的售价区间为3.99-5.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33-45.54万元)。而在中国市场方面,新车将于今年4月12日公布售价。虽然Polestar 2主动把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3,但可以看到两者的定位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也不会过多纠结。当然,相比特斯拉Model 3,Polestar 2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包括知名度。因此,务必在定价时好好斟酌一番,至少要在价格上比对手更有吸引力。相信对消费者而言,这才是真正叫板对手的大前提。


● 全新宝马3系插电混动
新车特点: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60km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的宝马展台上,我们看到了多款宝马新能源车,其中就包括全新3系插电混动车型——330e。新车搭载了一块载电量为12kWh的动力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60km,在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40km/h。

宝马(进口) 宝马3系新能源(进口) 2019款 330e

  作为插电混动版本,它的外观与燃油版全新3系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它的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这也是其作为插混车型最显著的特征。另外,该车下包围的设计也与燃油版有所区别,两侧T字造型设计的十分简约,给人感觉相对温和一些。

宝马(进口) 宝马3系新能源(进口) 2019款 330e

宝马(进口) 宝马3系新能源(进口) 2019款 330e

  内饰造型同样与320d保持一致,中控台各分区的切割质感明显,视觉效果较现款车型更高档。配置方面,中控区搭载的是10.25英寸悬浮式屏幕,支持触控、语音、iDrive旋钮等多种控制方式,娱乐系统的音响来自哈曼卡顿。

宝马(进口) 宝马3系新能源(进口) 2019款 330e

  新车动力由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51马力,最大扭矩为420牛·米。宝马还为其加入了XtraBoost模式,在该模式下功率将能够达到292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

宝马(进口) 宝马3系新能源(进口) 2019款 330e

  新车的动力电池载电量为12kWh(上一代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电池载电量为7.6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公里,较上一代插电混动车型40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有一定的提升。在油耗表现方面,官方公布的数据是百公里耗油量1.7L,比上一代车型减少了10%以上。据了解,在纯电模式下行驶,该车的最高车速可达140km/h。

编辑点评:

  宝马3系在国内一直拥有非常高的人气,所以每当有新车的新闻时,总能得到众多的关注。此次推出的宝马3系插电混动新车基于全新宝马3系(G20)打造,内外造型与全新宝马320d保持一致,其中中控台的豪华感让人耳目一新。动力系统方面,较上一代混动车型,新车的电池容量、续航、油耗均有一定的提升。

  国内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而随着基础措施趋于完善,现在大家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对宝马3系而言,插电混动新车如果能够早日进入国内销售,想必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事实上,宝马5系(全景看车)新能源早就已经实现国产,相信宝马3系新能源不会让大家失望。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