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美国新红外相机技术降低自动驾驶车成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目前在红外摄像技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未来或能够制造出价格更加实惠的红外热像仪。未来,这种红外摄像技术不仅仅能满足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也能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系统中,使其更加精准地探测环境信息。

汽车之家

  据悉,红外相机比起传统可见光相机而言,能够捕捉能量更加微弱的红外光,例如植物光合作用时所发出的光、电池发热等,甚至还能透视烟雾和塑料。不过,红外相机的价格也比普通可见光相机贵得多。

  当前制造红外热像仪是通过连续制备多层半导体材料制成的,这项技术复杂且昂贵。芝加哥大学采用了量子点技术,尺度只有几纳米的微小纳米粒子。在这种尺度上,量子点的独特属性在于,可以通过调整粒子的大小来控制它们的特性,科学家们也就可以通过调整量子点来捕捉红外光。博士后研究员Xin Tang表示,“制造红外热像仪的传统方法在材料和时间方面成本都很高,但我们开发的这种方法速度更快、性能更好。” 这种“可调性”对于红外相机很重要,因为它们需要捕捉不同波段的红外光谱。

汽车之家

『研究人员拍摄的测试照片,验证低成本制造红外相机的新方法』

  这种更具成本优势、制造更简单的红外热像仪有着许多潜在用途。比如,对于非常依赖摄像头和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来说,红外成像不仅能够穿透浓雾,而且还能探测生命体的热信号,这恰恰弥补了当前由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所构成的感知系统的不足。(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美国新红外相机技术降低自动驾驶车成本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